苹果自动驾驶“排名垫底”,每1.1英里就发生一次脱离

韩璐 5年前 (2019-02-13)

一定程度上,数据并不能“绝对证明”苹果的自动驾驶实力。

美国加州有一个规定,只要一家厂商在该州的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就会被要求提供年度报告,其中涉及自动驾驶汽车的脱离次数等数据。

作为在加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一员,苹果也不能免俗。就在近日,苹果首次向加州车辆管理局(DMW)提交了报告。值得注意的是,在被曝出的“脱离次数”(过程中汽车将控制权交还给安全驾驶员,或车内安全驾驶员进行干扰的次数)数据中,苹果排名垫底。

苹果自动驾驶“排名垫底”,每1.1英里就发生一次脱离

根据具体数据,苹果自动驾驶汽车每1000英里(约1609.3公里)的脱离次数为871.65次,这意味着每1.1英里(约1.8公里)就会发生一次脱离。相比之下,排名第一的Waymo每1000英里只有0.09次脱离,即每11154.3英里(约17951.1公里)才会发生一次脱离。

从数据来看,苹果安全驾驶员接管自动驾驶汽车的次数比其他公司频繁得多。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数据并不能“绝对证明”苹果自动驾驶的实力差,之所有会有这等成绩,背后也有可能是苹果过于严谨,又或者是他们正在规划更具挑战性的解决方案。

苹果自动驾驶“排名垫底”,每1.1英里就发生一次脱离

自2016年以来,关于苹果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的传闻不绝于耳,包括整车制造、系统研发、研发终止等等。最终苹果官方也承认“正在研发自动驾驶”这一消息,并表示研发重点在软件层面。

然而就在今年1月份,投资研究公司Lynx Equity Strategies分析师发布报告,称苹果正在缩减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规模,甚至在考虑彻底结束该项目,原因是iPhone市场需求低迷,因此苹果不得不削减非核心计划的开支。

在这之后不久,苹果发言人确认解雇公司自动驾驶研发部门200名员工的消息,这一行为与分析师报告中的内容不谋而合。与此同时,苹果高管近几个月来对于自动驾驶汽车的前景也是一直保持沉默,难道苹果真的要彻底结束Titan项目?

对此,苹果发言人在确认解雇消息的时候并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表示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仍看到很多机会。

“2019年,该项目的工作重点将放在几个关键领域之上,所以一些团队的员工将调至公司的其他部门的项目中,他们将支持整个苹果的机器学习和其他项目工作。”苹果发言人说。“我们仍然相信自动驾驶具有巨大的潜力。苹果在相关领域有独特的成就,而且这是公司迄今为止最具野心的机器学习项目。”

由此来看,苹果结束自动驾驶项目的可能性在短期之内应该是不存在的。只不过,作为“迟到者”,苹果在自动驾驶的追赶道路必然会艰辛许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