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守自盗,监管内幕交易的苹果前高管被曝出内幕交易

巫盼 5年前 (2019-02-14)

几次内幕交易中,勒沃夫总共获利约22.7万美元,避免了价值约37.7万美元的损失。

苹果最近可以说是内忧外患,继手机销量持续下滑后,外媒曝出美国司法部对苹果发起刑事指控,表示苹果在本季度收益公告发布前存在六次内幕交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SEC)会在此案中提起了相关的民事诉讼,这项指控涉及到苹果公司前法务高管丹尼尔·莱沃夫。

监守自盗,监管内幕交易的苹果前高管被曝出内幕交易

在指控中提到,莱沃夫“在2015和2016年间利用关于苹果盈利的实质性非公开信息进行三次交易”,这几次内幕交易中,勒沃夫总共获利约22.7万美元,避免了价值约37.7万美元的损失。

据悉,莱沃夫于2008年入职苹果,作为苹果公司披露委员会的联合主席,莱沃夫帮助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及其前任史蒂夫·乔布斯确保公司财报披露结果的及时性以及准确性。换句话说,他本人就是负责监管苹果内部的内幕交易。

检察官表示,莱沃夫在获得收益材料草案之后,对外公布收益结果之前购买并出售了超过1400万美元的苹果股票。

SEC称莱沃夫在苹果糟糕业绩发布前抛售,避免损失,在发布积极财报后推动股价上涨获利。其中在2015年7月,他提前了解苹果未达到分析师预测的销量后,当月抛售价值1000万美元的股票。当苹果业绩公布后,股价大跌超过4%。

监守自盗,监管内幕交易的苹果前高管被曝出内幕交易

同时,莱沃夫的名字也出现在苹果公司的一系列并购交易中。而苹果方面,在收到法务部门的通知后,去年9月已经解雇了莱沃夫。

对于苹果来说,这起监守自盗事件被曝光可以说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接二连三的负面消息下,2019年苹果的日子依然不好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