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中国数据量将超美国;巴菲特四季度股票资产缩水380亿美元,减持苹果甲骨文

Lynn 5年前 (2019-02-15)

NASA加速重返月球计划,希望在今年年底前重返月球;苹果收购英国数字营销初创公司DataTiger。

1.NASA加速重返月球计划,希望在今年年底前重返月球

未来中国数据量将超美国;巴菲特四季度股票资产缩水380亿美元,减持苹果甲骨文

据外媒CNET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运作14年的“机遇号”火星探测任务正式结束。而周四该机构官员告诉记者,其希望能够快速返回月球表面,甚至希望在2019年年底之前实现目标。

特朗普政府领导下的NASA一直在强调重返月球表面并在那里建立永久性月球基地的宏伟愿景,该计划的重点是在月球周围建造一个“gateway”月球空间站,以及新的月球登陆器和漫游车。在一个媒体圆桌会议上,NASA科学任务理事会副主任Thomas Zurbuchen这样说道:“我们的愿望是今年飞行,希望在经济上激励飞行速度,我们也开始朝着目标努力。”

2.巴菲特四季度股票资产缩水380亿美元,减持苹果甲骨文

未来中国数据量将超美国;巴菲特四季度股票资产缩水380亿美元,减持苹果甲骨文

据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伟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F13报告显示,由于去年四季度美国股市的大幅下跌,截至12月31日,该公司在美国上市公司的股票投资组合缩水380亿美元,至1831亿美元。

此外,报告还显示,伯克希尔第四季度减持了其第一大重仓股苹果的290万股股票,从2.525亿股降至2.496亿股。苹果股价四季度下跌30%,伯克希尔的持仓从三季度末的约570亿美元降至400亿美元以下。同时,伯克希尔还减持了数据库软件公司甲骨文的21.3亿美元股份,而该公司去年11月才首次披露这一持股。这对一向采取长线投资策略的伯克希尔来说是罕见的,该公司很少如此迅速地扭转投资决定。

3.希捷:中国2025年产生数据量将超越美国

未来中国数据量将超美国;巴菲特四季度股票资产缩水380亿美元,减持苹果甲骨文

据希捷的一份新报告显示,到2025年,随着中国推进所谓的物联网等新技术,其产生的数据将超过美国。希捷的一项研究发现,中国创造和复制的数据将以每年3%的速度超过全球平均水平。

该报告称,2018年中国共产生7.6ZB数据,到2025年这个数字将增长到486ZB。而美国去年的数据量约为6.9ZB,到2025年这个数字预计将达到30.6ZB,增长速度低于中国。此外,报告还指出,企业正在利用数据开拓新市场,改善客户服务,在某些情况下,通过销售这些信息创造新的收入流。不过数据可能不在资产负债表上,但数据是公司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可以在数字化转型中创造竞争优势。

4.苹果收购英国数字营销初创公司DataTiger

未来中国数据量将超美国;巴菲特四季度股票资产缩水380亿美元,减持苹果甲骨文

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最近收购了一家专注于数字营销的英国初创公司Data Tiger。 此次收购可能会改善公司的数字营销,并使其“与客户更贴近”。DataTiger的官网上并没有提供更多内容,但该公司的LinkedIn页面说它提供了一套工具,使客户能够构建“使数据发挥作用”的营销软件。

据该公司介绍,平台可以跨所有渠道实时地为客户优化营销流程。DataTiger可用作在线工具,在几分钟内导入数据并设置用户流,所有数据都存储在云中 - 或者可以在内部完全自定义,通过API构建营销解决方案以及开放源前端组件。用简单的话说,该公司拥有更准确地利用客户数据向他们发送相关材料和广告的能力。

根据彭博发现的监管文件,苹果公司似乎在12月份发起了收购,然而,发言人尚未证实此次收购。

5.Facebook会监控并跟踪其认为存在威胁的用户地理位置

未来中国数据量将超美国;巴菲特四季度股票资产缩水380亿美元,减持苹果甲骨文

CNBC 爆料称,Facebook 会监控并追踪其用户的地理位置 —— 如果该公司的安全团队认为其正在社交网络上制造“可信的威胁”的话。报道称,该社交巨头会积极监控平台上的威胁性评论,包括非特定的威胁、或者针对特定人群的直接威胁。一旦被认定,该公司就会基于其产品中收集到的数据,来追踪潜在存在威胁的客户的地理位置。

CNBC 指出,Facebook 会分析其移动 App 收集到的地理位置、或网页用户的 IP 地址。不过只有当用户被列入“Be On the Lookout”(BOLO)观察名单之后,才会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