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中国联通宣布5G智能手机测试机首批已正式交付

伶轩 5年前 (2019-02-15)

可以预计,2019年中国联通在5G方面将带来更多惊喜。

5G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各大设备厂商、运营商也都铆足全力希望能在今年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中国联通就率先有了成果。

西方情人节当晚,中国联通发布微博称:收到了最好的礼物,5G智能手机测试机首批已正式交付。但官方并未对测试机进行展示,联通究竟采用了怎样的方案目前尚不得而知。

最好的礼物,中国联通宣布5G智能手机测试机首批已正式交付

在今年的新春致辞中,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曾表示,“5G已加速驶入商用赛道,中国联通也会分立而上。除此之外,中国联通还将加快降费工作的进程,在共计17个城市设定5G示范试点,助力智慧冬奥的筹办。”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中国联通于5G部署上就动作频频,例如与华为联手完成首个基于Balong 5000基带的业务应用验证;与中兴一起打通了全球第1个5G电话;在贵州省各市开通5G实验网站点,实现贵州省5G实验网覆盖;更是在除夕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吉林长春(一汽)春晚分会场提供我国首次极寒环境下的5G网络4K传输支持。

工信部相关负责人曾表示,“我国5G第三阶段测试工作基本完成,5G基站与核心网设备也均已达到预商用要求。”而按照此前工信部的批复,中国联通拿到了5G试验频段的3500-3600MHz频率承载,这也是大多国外运营商会选用的Sub 6GHz中频主力频段。

可以预计,2019年中国联通在5G方面将带来更多惊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