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拉拉完成D轮3亿美元融资,由高瓴资本、红杉资本领投

温暖 5年前 (2019-02-21)

中国同城货运行业市场规模从2014年的8200亿元增长至2016年突破万亿元,到2017年这一规模已经达到1.1万亿元。

今天,据36氪报道,国内知名同城货运平台货拉拉完成了D轮共计为3亿美元的融资,其中高瓴资本D1轮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D2轮领投,钟鼎资本、PV Capital 跟投,顺为资本、襄禾资本、MindWorks Ventures、零一创投等老股东也持续跟投,光源资本担任本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据了解,货拉拉于2013年创建于香港,公司致力于以平台模式连接车货两端,提供“互联网+”的同城物流服务。公司创始人兼CEO是周胜馥。2014年,货拉拉进入中国大陆,开始实施中国内地与海外市场双线发展的策略。

根据货拉拉官方披露的数据,截止2019年1月,该平台注册用户达2800万、注册司机超过300万,2018年公司全年业务增长将近200%。海外市场方面,货拉拉海外版“Lalamove”目前已经落地到了东南亚、印度等国家和地区。

货拉拉完成D轮3亿美元融资,由高瓴资本、红杉资本领投

高瓴资本创始人兼执行官张磊表示,货拉拉在中国与东南亚地区双线发展都取得了巨大成功,正是高瓴资本寻找的科技创新2.0时代“Innovation from China(创新源自中国)”的代表。货拉拉以科技创新提升物流信息化效率,降低全行业的运营成本,解决用户痛点,在产业互联网时代,物流这个传统行业的改造需要更多货拉拉这样通过先进技术以及商业模式赋能行业的企业。

当前,除了通常物流之外,货拉拉还布局了新的业务领域,比如其在2017年12月底推出的企业版,正式宣告了将业务从To C扩展到To B市场。并且,货拉拉也通过合作汽车厂商的模式,新增了汽车销售的业务线,利用平台优势,将汽车直接销售给司机。媒体报道称,其在未来还将尝试部分租赁业务。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数据显示,中国同城货运行业市场规模从2014年的8200亿元增长至2016年突破万亿元,到2017年这一规模已经达到1.1万亿元,预计2018年中国同城货运行业市场规模达1.2万亿元。目前,搬家帮、货拉拉、快狗打车三分天下,随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进一步加深,搬家、城市货运行业也正在逐步向O2O模式转变。

但传统搬运行业存在严重的迟到、价格不透明等不良现象仍然需要得到进一步的规范,哪家能够做好产品和服务必将赢得整个万亿级的市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