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发起首次私人航天器登月任务,或成第4个成功发射月球着陆器的国家

伶轩 5年前 (2019-02-22)

“Beresheet”为以色列非营利组织SpaceIL资助,耗资1亿美元。

继美国、俄罗斯、中国之后,以色列或将成为第4个成功发射月球着陆器的国家。

太平洋时间今天早晨,SpaceX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了一枚Falcon 9火箭(猎鹰9号火箭),该火箭二级搭载了一艘洗衣机大小的月球着陆器“Beresheet”,为以色列非营利组织SpaceIL资助,耗资1亿美元。

如果此次任务成功,以色列便将成为历史上第4个实现在月球着陆航天器的国家。按照原定计划,该航天器将在完成轨道修正后,于今年4月份在月球着陆。

以色列发起首次私人航天器登月任务,或成第4个成功发射月球着陆器的国家

据了解,“Beresheet”到达月球后,将收集大量月球数据,并在月球上存放一个装有儿童绘画、圣经和以色列独立宣言的时间胶囊。

除火箭二级有效载荷“Beresheet”外,Falcon 9此次的有效载荷还有一个由Maxar Technologies的SSL建造的“Nusantara Satu”电信卫星,位于火箭顶部。Maxar Technologies的SSL隶属于一家亚洲卫星电信公司,此次发射的电信卫星将在到达预订轨道后为印度尼西亚提供互联网连接、语音通信和视频分发等服务。

第三个有效载荷是一颗名为“S5”的卫星,这是一颗美国空军实验室部署的实验卫星。到达预订轨道后,该卫星将进行跟踪周围物体和碎片共计为期一年的探测任务。

目前,Falcon 9火箭正在飞行中。任务最终是否成功,“Beresheet”最终能否顺利着陆月球,我们拭目以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