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沙东斥3亿美元巨资收购新公司!

王苏 5年前 (2019-02-23)

该公司的主要技术来自于加州理工学院和传染病研究所的突破性研究。

近日,美国制药公司默沙东(MSD)和美国免疫治疗公司Immune Design联合宣布,双方已达成共同协议,默沙东将通过其子公司,以约3亿美元的现金收购Immune Design及其免疫疗法药物研发管线。此次收购预计在今年第二季度初完成,默沙东将提升其在传染性疾病和癌症免疫领域的领先地位。

3亿美元!默沙东收购这家免疫疗法公司

默沙东是全球领先的制药企业之一,经营处方药、疫苗、生物制品和动物保健品,为140多个国家提供医疗解决方案和服务。此次收购的Immune Design是一家处于后期临床阶段的免疫疗法公司,其主要技术来自于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和传染病研究所(IDRI)的突破性研究。该公司的专有平台技术ZVex®和GLAAS®旨在激活人体的免疫系统对抗疾病,产生或增加抗原特异性细胞毒性免疫细胞,以对抗癌症和其他慢性疾病。

ZVex由一种病毒载体组成,可将肿瘤抗原的遗传密码传递至靶向树突状细胞(DC),能最大化产生具有细胞毒性的T淋巴细胞(CTL),从而引导T细胞攻击和杀死肿瘤。通过扩展和增强CTL的功能,GLAAS平台可进一步 “增强” 免疫反应。Immune Design的先导候选药物G100基于这一平台的技术开发,目前正在一项I/II期临床研究中测试作为单药疗法或联合Keytruda(可瑞达)或Rituxan(美罗华)用于治疗对至少3种疗法无应答的滤泡性非霍奇金淋巴瘤患者。

去年,Immune Design生产的免疫检查点抑制剂Keytruda全球销售额达到了70亿美元,业界人士认为,收购这家公司将帮助默沙东巩固其在免疫治疗(IO)领域的主导地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