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与紫光展锐分道扬镳;小米组织架构大调整

韩璐 5年前 (2019-02-27)

按照原计划,英特尔与紫光展锐将合作开发搭载英特尔5G调制解调器的全新5G智能手机平台,并与2019年推向市场。

1、英特尔紫光展锐分道扬镳,结束5G Modem芯片合作

英特尔与紫光展锐分道扬镳;小米组织架构大调整

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英特尔已结束与中国芯片厂商紫光展锐在5G modem芯片上的合作。去年2月,紫光集团旗下芯片供应商紫光展锐与英特尔宣布达成5G全球战略合作,未来将面向中国市场联合开发搭载英特尔5G调制解调器的全新5G智能手机平台,并计划于2019年实现与5G移动网络同步推向市场。

对此,英特尔5G战略和项目办公室(SPO)总经理罗伯特·托波尔(Robert Topol)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表示:“终止与紫光展锐合作的决定只是最近做出的。我们共同决定不再继续这种合作关系。”知情人士称,双方此次结束合作关系有多方面原因。除了外部因素,英特尔内部因素也有一定的关系,比如作为这笔交易倡导人和发起人的前CEO科再奇的离职。

2、三星、华为达成和解协议 化解持续2年专利纠纷

英特尔与紫光展锐分道扬镳;小米组织架构大调整

当地时间星期二,在就已经持续2年之久的专利侵权法律大战达成和解协议后,三星和华为要求一家法院中止处理相关诉讼的程序。

两家公司在2016年相互起诉对方违犯协议、侵犯自己的专利。根据计划,该案将于今年9月开庭审理,届时陪审团将听取三星有关华为违背FRAND(公平、合理和非歧视)许可义务的主张。而根据此次提交的联合文件,“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根据协议,它们将在未来数周采取措施,完成和解诉讼的工作,华为将在30天内提交撤诉文件。”

3、美国FTC成立特别小组,调查大型科技公司反竞争行为

英特尔与紫光展锐分道扬镳;小米组织架构大调整

FTC在周二宣布,将成立一个特别小组监督科技行业,调查科技巨头的反竞争行为。

FTC下属竞争局将抽调17名法务专员进入特别小组。该特别小组将就与科技相关的并购审查、调查、已完成科技交易的审查进行磋商。如果发现已完成交易存在反竞争行为,FTC竞争局局长布鲁斯·霍夫曼(Bruce Hoffman)并未排除采取措施撤销交易的可能性,但是他拒绝讨论具体交易。

4、小米组织架构调整:成立技术委员会,强化技术引领

英特尔与紫光展锐分道扬镳;小米组织架构大调整

小米集团组织部昨日下发正式文件,宣布了最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任命了崔宝秋为集团副总裁,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并且在核心管理岗位上共任命了14名总经理、副总经理,这也是继去年9月成立集团组织部、参谋部以来,小米规模最大的一次组织架构调整。

雷军在内部会议上指出,要继续强化技术立业,技术事关小米生死存亡,是小米持续发展最重要的动力和引擎。雷军在内部强调,安排崔宝秋挂帅集团技术委员会,是要进一步强化技术文化和工程师文化,着力提升集团的技术方向决策,以及技术人才招聘、培养、任命和激励上加大力度,并带领公司探索未来技术趋势。

5、苹果遭“专利流氓”起诉:被控侵犯LTE相关专利

英特尔与紫光展锐分道扬镳;小米组织架构大调整

美媒报道,一组获得Optis Wireless Technology支持的公司起诉苹果侵犯其7项与LTE蜂窝标准有关的专利。起诉书显示,所有苹果LTE产品都会受此争议影响,不仅是iPhone,还包括iPad和Apple Watch。原告称,他们曾在2017年1月与苹果展开沟通,希望以FRAND(公平、合理且非歧视性)条款获得专利授权,但并未达成协议。

对此,AppleInsider认为,Optis及其附属公司似乎是所谓的“专利流氓”,也就是并不生产任何实际产品,但却借助专利授权和官司获取利润。该案通过美国得克萨斯州东部地区法院发起,该院通常会支持专利持有者的立场,处理速度也快于其他法院。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