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布无人驾驶项目裁员细节:硬件工程师为主

巫盼 5年前 (2019-02-28)

苹果的自动驾驶计划依然任重而道远。

自动驾驶领域,一向低调的苹果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上个月它们被曝出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泰坦计划(Project Titan)进行大幅度裁员,在最近苹果提交给加州就业发展部门的一份文件中,详细披露了这次裁员的相关细节。

苹果公布无人驾驶项目裁员细节:硬件工程师为主

文件显示,苹果自动驾驶项目的裁员于4月16日正式生效,涉及8处办公地点,其中被裁的主要是工程师,合计具体包括工程项目经理38人,硬件工程师33人,产品设计工程师31人,软件工程师22人。

自2016年以来,关于苹果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的传闻不绝于耳,包括整车制造、系统研发、研发终止等等。最终苹果官方也承认“正在研发自动驾驶”这一消息,并表示研发重点在软件层面。此次裁员也是自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领导泰坦项目以来的第一次重大改组,他曾在特斯拉担任特别项目副总裁。

关于苹果这次裁员,它们强调并不是放弃自动驾驶项目,只是做短期的结构调整。众所周知,去年苹果新一代iPhone发布后,新机销量有些疲软,此次调整也是情理之中。在苹果发言人对外的声明中也提到,团队的工作重心正在转移到公司的其他项目部门中,比如苹果的机器学习技术。

苹果公布无人驾驶项目裁员细节:硬件工程师为主

尽管员工人数发生了变化,但苹果仍在加大自动驾驶汽车道路测试。本月早些时候,苹果向监管机构提交的一份文件中显示它们在2018年进行了近80000英里的测试,远远超过了前一年不到1000英里的记录。不过这个数据还是远远少于Alphabet 旗下的Waymo,它们的里程数是120万英里。

同时在加州车辆管理局对外公布的文件中可以看到,苹果在“脱离次数”(过程中汽车将控制权交还给安全驾驶员,或车内安全驾驶员进行干扰的次数)数据中排名垫底。总而言之,苹果的自动驾驶计划依然任重而道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