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规则深夜正式落地;加拿大批准继续推进孟晚舟引渡听证会

韩璐 5年前 (2019-03-02)

经过近一个月的意见征集,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配套规则正式发布实施。

1、科创板规则正式落地:有四个微小变化 三个重大突破

科创板规则深夜正式落地;加拿大批准继续推进孟晚舟引渡听证会

3月1日晚间,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发布实施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相关业务和配套指引,这也就意味着,经过近一个月的意见征集,市场高度关注的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配套规则正式发布实施。

其中,上交所根据公开征求的意见,调整和完善了部分业务规则:一是进一步明确红筹企业回归标准,营业收入快速增长,拥有自主研发、国际领先技术、有竞争优势的尚未在境外上市的红筹企业,预计市值不低于100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5亿元,可以申请在科创板上市;二是进一步优化股份减持制度,核心技术人员股份锁定期,由3年调整为1年;三是进一步明确信息披露审核内容和要求;四是进一步合理界定持续督导职责边界。

另外,科创板作为上交所新设立的独立板块,与现行的A股市场相比,有几大重要突破:第一,允许尚未盈利的公司上市;第二,允许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公司上市;第三,允许红筹和VIE架构企业上市。

2、加拿大批准继续推进孟晚舟引渡听证会

科创板规则深夜正式落地;加拿大批准继续推进孟晚舟引渡听证会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司法部当地时间1日批准继续推进有关中国公民孟晚舟的引渡听证会。加司法部在声明中称:“听证会不是审判,也不会做出有罪或无罪的裁决。”就在上月底,美国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请求。

对此,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就加司法部就孟晚舟案签发授权进行令发表谈话。发言人称,中方对加拿大司法部就孟晚舟案签发授权进行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孟晚舟案不是一起简单的司法案件,而是对一家中国高科技企业的政治迫害。后来的事态发展证明了这一点。加方尽管标榜“法治原则”、“司法独立”,但并不能掩盖其在孟晚舟案上犯下的错误。

3、特斯拉今天又宣布裁员,马斯克曾承诺“再也不裁员”

科创板规则深夜正式落地;加拿大批准继续推进孟晚舟引渡听证会

去年6月的一份内部备忘录中,特斯拉CEO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再也不会裁员。但就在昨日,他再次食言了。

马斯克向员工表示,特斯拉还要裁员,原因是公司要关闭全球大多数零售店,由线下销售改为纯线上销售。这已经是特斯拉今年进行的第二次裁员。特斯拉今年1月曾宣布,作为削减成本计划的一部分,公司将裁员约7%。马斯克当时称,特斯拉的处境太艰难了,除了裁员,别无他法。

4、离职员工曝吴忌寒新公司Matrix:主业还是区块链

科创板规则深夜正式落地;加拿大批准继续推进孟晚舟引渡听证会

近日,全天候科技从比特大陆离职员工处获悉,比特大陆创始人之一吴忌寒未来可能会负责一家英文名叫“Matrix”的公司。

该员工表示,这家新公司成立于今年2月份左右,在国内会有实体,从法律上看和吴忌寒和比特大陆都没有关系,拿到了外部的投资,而且融资额度不小,公司法人也是外界都比较陌生的人。据悉,Matrix由比特大陆原高级投资总监葛越晟担任CEO。

5、新专利揭示了微软合并混合现实和智能手机的愿景

科创板规则深夜正式落地;加拿大批准继续推进孟晚舟引渡听证会

一项新专利揭示了微软将智能手机带入混合现实的计划。该文档显示微软设想改善混合现实,并将其与智能手机相结合。

微软在专利当中讨论了虚拟现实与智能手机结合时,可以利用的不同输入方法。诸如手势控制之类的输入,将允许用户更好地与虚拟环境交互。专利描述了在虚拟现实体验中从触摸敏感输入设备接收用户输入。此外,微软还设想通过添加混合现实覆盖来扩展手机功能,并补充和/或扩展输入设备的功能,如提供用于设备和虚拟现实体验交互的用户界面等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