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回应百度是否被落下:我们擅长技术含量高的事情

巫盼 5年前 (2019-03-04)

“技术含量没那么高的,我们做起来就相对困难一些。”

在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公司创始人李彦宏连续第五年提交了和AI相关的提案,包括人工智能伦理问题、智能交通以及电子病历,同时在记者提问期间,李彦宏回答了关于百度的一切。

李彦宏回应百度是否被落下:我们擅长技术含量高的事情

前几年的两会提案中,李彦宏分别提出了中国大脑、无人驾驶汽车法规相关的问题,而今年的重点则放在医疗以及道德法规层面。他提议,最好由政府主管部门牵头,开展人工智能伦理的研究和顶层设计,推进行业健康发展,掌握新一轮技术革命的主动权。但另一方面,他又认为,当前的AI立法不应该太超前。

智能交通方面,李彦宏在采访中透露今年将在长沙开始无人驾驶的商业化试运营,“乘客可以像平时打车一样,打到无人驾驶汽车,”提案中他也提到目前还是需要加快智能交通相关标准的制定以及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的智能化改造。

李彦宏回应百度是否被落下:我们擅长技术含量高的事情

而围绕智能医疗,李彦宏倡议应该加快电子病历等医疗大数据的建设和应用。

在两会期间的记者提问中,有人问道:“百度在BAT处于什么位置?百度被落下了您认同吗?”李彦宏一一回应:“百度专注自己最擅长的,技术含量没那么高的,我们做起来就相对困难一些。这几年百度研发投入占总收入15%,在国内主流公司里是最高的。”

李彦宏回应百度是否被落下:我们擅长技术含量高的事情

其中,关于百度擅长的事情时,李彦宏提到像技术含量高的无人驾驶、智能音箱、智能助理等。

由于上周科创板相关标准出台,有记者提问百度“是否考虑回归科创板”,李彦宏回应:“还在观察。”而对于旗下投资企业有没有符合科创板上市条件的,他表示还没认真研究过。

每一年的两会,李彦宏以及百度都会以人工智能为重点,近年来,他们也确实在AI上做了不少的突破。李彦宏认为互联网人口红利已经没有了,人工智能是个新的突破口。“人工智能目前还处在一个重要的机遇期,就是通过技术来改造传统产业,提升它的效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