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月坠毁两架!波音航空客机又坠毁,无一人生还,包括8名中国乘客

伶轩 5年前 (2019-03-11)

波音也将于今日给出初步事故分析报告。

空难来的猝不及防。

埃塞俄比亚时间3月10日8时许,一架载有157人的波音737 MAX 8航空客机在起飞6分钟后坠毁,无一人生还,包括8名中国乘客(1名来自浙江和1名来自辽宁的游客、4名中资公司职员以及2名联合国国际职员)。事故发生后,中国民航局已向各运输航空公司下发文件通知,要求今日暂停波音737 MAX 8商业运行。

在飞机坠毁现场,搜寻者发现了大量的飞机残片,地面更是被砸出大坑,没有较大残片。目前,搜寻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波音也将于今日给出初步事故分析报告。

又一起空难!波音航空客机坠毁,机上无一人生还,包括8名中国乘客

据了解,坠毁的这架737 MAX飞机注册号为ET-AVJ,2018年11月15日才正式商业交付。Flightradar24数据表明,该飞机在起飞至空中后曾不断地盘升和下降,以及下降盘升,之后消失在追踪画面中,属于非常规操作。除此之外,该飞机的最高速度达到了383海里/小时,超出了正常操作速度,空中失控的可能性很大。

而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0月波音737 MAX就曾在印尼狮发生过一起空难,机上无一人生还。当时的事故调查结果显示,该架飞机上的飞行数据传感器存在问题,可能反馈了错误的数据。因此,有人猜测导致此次事故的可能也是相同的原因。

对此,CNN航空分析师、美国运输部前监察长玛丽·夏沃表示,“一个全新的机型在一年内坠毁两次,这为航空业敲响了警钟,因为在过去这是根本不会发生的。”与此同时,CNN也对外表示,“如果最终调查结果发现两起坠机事故原因相似,波音737 MAX 8很有可能被停飞。

波音737系列飞机是当前波音最畅销的窄体机型,737 MAX则是737系列第四代机型。波音官网数据显示,仅到今年1月,737 MAX便已拿到了全球共计5011份订单,目前已交付了350架。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