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探测到水分子在月球日侧移动,将有助于人类月球任务

温暖 5年前 (2019-03-12)

这一发现可知,月球水循环可以使人类在未来月球任务中更容易获得水,甚至比人类之前想象的还要多。

日前,美国宇航局(以下简称“NASA”)利用月球勘测轨道器上的LAMP的仪器,探测到水分子在月球的日侧移动。一直以来,月球被认为是干旱的,月球上存在的水都是在月球两极的陨石坑中,形成冰袋。目前,人类能够知晓的是,月球地表水存在于月球土壤结合的分子袋中。

据悉,本次探测的方式是使用LAMP仪器通过测量附着在月球表面的暂时性分子层,从而得知一天内月球表面水分子含量变化。探测的结果发现,月球上水分子一直与月球土壤结合,直到月球在中午前后表面温度达到峰值时,月球受热,水分子热解吸出来并反弹到任何附近比较冷的地方,使分子能够附着或者填充月球大气。

最近一段时间,LAMP测绘仪器的光采集模式进行了转化,使仪器能够更加准确地测量月球日侧的反射信号,从而改进了对水分子的位置和存在量的跟踪。

NASA探测到水分子在月球日侧移动,将有助于人类月球任务

从事这项研究的Kurt Retherford博士表示:“这是关于月球水的一个重要新结果,这是一个热门的话题,因为我们国家的太空计划重新开始关注月球探测。”

早在2017年,布朗大学的一项开创性研究表明,月球岩石内可能存在大量的水,当时,这一研究成果与大家普遍认为月球的大部分水位于其极点附近是一个重大转变。如今的LAMP仪器的勘测结果可见,月球水循环可以使人类在未来月球任务中更容易获得水,甚至比人类之前想象的还要多。

简单来说,这一发现有利于未来人类宇航员执行月球任务,宇航员可在月球上获得水从而使得他们在残酷的环境中生存下来。并且,宇航员可以挖掘月球上的水将其转化为氢气,然后可以将氢气用作燃料。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