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今起接受申请;澳大利亚批准华为提供数字通信系统

韩璐 5年前 (2019-03-18)

今日起,券商可以通过科创板电子申报系统递交企业IPO材料。

1、科创板今起接受申请,多企业提前备战

科创板今起接受申请;澳大利亚批准华为提供数字通信系统

图:来源新京报

随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相关准备工作的陆续完成,3月18日,科创板审核系统将正式运行,券商可以通过科创板电子申报系统递交企业IPO材料。

与此同时,包括部分新三板企业,一部分专注于科技创新领域的企业,纷纷宣布将申请登陆科创板,地方证监局也已经做好了企业申请登陆科创板的上市辅导备案的准备工作,科创板大幕正式拉开。

2、澳大利亚批准华为提供数字通信系统

科创板今起接受申请;澳大利亚批准华为提供数字通信系统

外媒称,澳大利亚政府已经批准华为为澳大利亚铁路提供数字通信系统,尽管美国企图阻止其实施。该项目价值超过2亿美元(1美元约合6.7元人民币),将在西澳大利亚州实施。

报道指出,华为将在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建造约80座无线电测速仪和移动基站,并将取代列车、安全车和便携式无线电站的无线电设备。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称,该网络将于2021年开始运营,供火车司机、服务人员和安检人员使用。

3、传特朗普私下认为自动驾驶威胁社会:“太疯狂了”

科创板今起接受申请;澳大利亚批准华为提供数字通信系统

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自动驾驶汽车是对社会的一种威胁。作为一个对尖端科技持怀疑态度的人,他曾经私下表示自动驾驶汽车革命很“疯狂”,他永远不会让一台电脑为自己开车。

事实上,多数美国人都跟特朗普持有相同观点: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调查,71%的美国司机都对自动驾驶汽车有所担忧。

4、时间“倒流”首次在量子计算机上实现

科创板今起接受申请;澳大利亚批准华为提供数字通信系统

据外媒报道,由美国、瑞士和俄罗斯科学家组成的一个国际科研团队,在《科学报告》杂志撰文称,他们首次借助一台量子计算机,逆转了“时间之箭”的方向。这一违背常识的突破性研究,可能会改变我们对统辖宇宙的机制和过程的理解,也有望促进量子计算机的发展。

他们使用的是一台由电子“量子比特”(qubits)构成的量子计算机。量子比特是量子计算机的基本信息单位,由“1”“0”或这两者的混合“叠加”来描述。在实验中,他们启动了一个“进化程序”,该程序使量子比特进入一种逐渐复杂的1和0不断变化的状态。在此过程中,量子比特失去了秩序,就像摆好的台球被撞击,散落各处一样。但随后,另一个程序修改了量子计算机的状态,使其“向后”演进,从混乱变为有序,这意味着量子比特重回初始状态。

5、微软市值达到8893亿美元,再超苹果成全球市值最高公司

科创板今起接受申请;澳大利亚批准华为提供数字通信系统

3月17日,截至上一交易日收市,微软公司的收盘价达到了每股115.91美元,总市值为8893亿美元,其再度超越苹果,使其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公司。

作为对比,苹果公司每股收益为186.12美元,市值为8776亿美元,目前苹果和微软都在争夺谁先重返万亿美元市值。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