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获得超额认购,Lyft估值或超230亿美元

温暖 5年前 (2019-03-20)

Lyft目前已经将IPO定价区间定在每股62美元至68美元之间,将在3月28日确定IPO发行价。

3月30日消息,根据路透社的报道,有知情人士称,基于当前投资者所做出的承诺,美国打车服务巨头公司Lyft在首次公开招股时获得了超额认购,这意味着Lyft很可能将获得符合预期的230亿美元估值,或者更高的估值。

与此同时,这也是继Snap挂牌上市以来规模最大、最受关注的科技行业IPO交易。

目前,美国两大打车服务巨头公司Lyft和Uber都在推进IPO,相较于Uber的业务,Lyft盈利模式以及其自动驾驶战略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而很多投资者仍愿意认购其公司股票也足以预见资本市场对打车共享服务平台的这种模式认可。因此Lyft在IPO上的积极进展对于业务线更丰富的Uber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

此前有媒体报告,Uber计划在今年4月启动IPO,投资银行对该公司的估值已经达到了1250亿美元。

IPO获得超额认购,Lyft估值或超230亿美元

回到Lyft的IPO,知情人士透露,Lyft在周一开始了IPO路演,并于最近几天一直在和纽约与投资者会面。根据媒体曝光的消息可知,Lyft目前已经将IPO定价区间定在每股62美元至68美元之间,将在3月28日确定IPO发行价。

当前,Lyft拒绝就这一消息置评。

周一,Lyft表示公司计划筹集最多20亿美元资金,以及寻求获得230亿美元的完全摊薄估值,包括限制性股票。

同样在本周内,Lyft联合创始人洛根·格林、约翰·齐默以及公司CFO赖恩·罗伯茨、投资者关系副总裁凯瑟琳·布恩都将在波士顿和纽约举行更多会议来招揽投资者。

不过,目前针对Lyft股票被超额认购的具体细节并不清晰,也有匿名消息称,Lyft的IPO发行价仍不确定。

某财富管理公司的CEO则对此表示,汽车行业在向自动驾驶过渡,这对Lyft而言是一个“极大的破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