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存活2年,英特尔停止研发模块化计算平台“计算卡”

巫盼 5年前 (2019-03-23)

英特尔并未对外公布放弃的原因。

大公司经常会发明一些失败的产品,苹果、英特尔无一例外。据外媒最新消息,英特尔将停止研发他们在2017年发布的模块化计算平台“计算卡”。

据了解,这个类似银行卡大小的“计算卡”,将英特尔的SoC处理器、内存、存储、无线和I/O等。

仅存活2年,英特尔停止研发模块化计算平台“计算卡”

最初,英特尔给计算卡的定位主要是面向行业客户,包括教育和工业领域。举个例子,比如学校使用的一体化台式机,如果要提升配置,传统方式是换台主机,但有了这个计算卡,只要为台式机换一张卡,这台设备就拥有了一个新的CPU、以及RAM和存储器,大大简化相关产品的升级维护难度和成本。

仅存活2年,英特尔停止研发模块化计算平台“计算卡”

英特尔一发言人称:“我们仍认为模块化计算是一个有很多创新机会的市场。但我们已决定不再继续开发新的计算卡产品。2019年之前,我们将继续销售和支持当前的计算卡产品,以确保我们的客户获得他们当前解决方案所需的支持,我们也要感谢他们的合作。”

至于为什么会突然宣布停止生产这个寿命只有两年的计算卡,英特尔并未对外公布原因。

Nex Computer是首批采用英特尔计算卡的公司之一,此前他们在官方博客写道, “我们发现计算卡的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

或许大家认可模块化计算的理念,但显然用户对此的需求以及兴趣缺缺,它并不能撑起了一个新的市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