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死的贾跃亭!FF将与第九城市成立合资公司拟募集5亿美元

温暖 5年前 (2019-03-23)

贾跃亭曾表示,新投资人只需要再提供5到6亿美元左右的资金,FF就能够实现FF91的量产。

3月2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称,贾跃亭创办的新能源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将与中国知名网络游戏公司第九城市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对新公司分别占据50%的股份,并且,新公司还会引进4到5家投资机构,拟募集5亿美元资金。

据了解,与FF一起成立新公司的第九城市成立于1998年,在2004年时,其与暴雪娱乐达成合作,获得了知名游戏《魔兽世界》在中国大陆地区独家代理运营权。2005年,该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这是继盛大网络后,第二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网络游戏公司。

打不死的贾跃亭!FF将与第九城市成立合资公司拟募集5亿美元

其实关于第九城市和FF合作的消息也早有传出,有媒体报道称第九城市董事长朱骏曾与FF创始人贾跃亭多次接触,并在近日朱骏和多位投行人士前往了FF美国总部办公室参观。传闻称,双方计划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新公司将取得FF新车型在中国市场的相关授权。

在和许家印分崩离析后,缺钱一直是FF的最大难题。此前,FF由于拖欠各项费用被卷入了11起案件诉讼中,累计金额高达8000万美元,可谓债台高筑。因此FF在近期出售原本计划建设工厂的土地之后,又卖掉了位于洛杉矶的公司总部,出售价格近4000万美元。不过,采用的是回租回购的方式,FF仍保留该物业的回购权。

贾跃亭曾表示,新投资人只需要再提供5到6亿美元左右的资金,FF就能够实现FF91的量产。如今和第九城市成立合资公司拟融资5亿美元如果成功的话,那么对于FF而言无疑是解决了燃眉之急。然而,造车本身就是一件极其烧钱之事,即便实现了量产,营销成本支出仍需要大量资金,对于FF来说,需要解决的挑战还非常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