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松果分拆成立大鱼半导体;ofo回应破产传闻

韩璐 5年前 (2019-04-03)

这之后,大鱼半导体将专注于半导体领域的AI和IoT芯片与解决方案的技术研发,而松果将继续专注手机SoC芯片和AI芯片研发。

1、小米松果分拆成立大鱼半导体:专注IoT,独立融资

小米松果分拆成立大鱼半导体;ofo回应破产传闻

昨日,小米集团组织部发布组织架构调整邮件,对旗下全资子公司松果电子团队进行重组。其中部分团队分拆组建新公司南京大鱼半导体,并开始独立融资。

小米集团组织部表示,这是为了配合公司AIoT战略加速落地,推动芯片研发业务更快发展。经此调整后,小米持有南京大鱼半导体25%股权,团队集体持股75%。南京大鱼半导体将专注于半导体领域的AI和IoT芯片与解决方案的技术研发,而松果将继续专注手机SoC芯片和AI芯片研发。

2、NASA证实将在2033年载人登陆火星,单程需6个月

小米松果分拆成立大鱼半导体;ofo回应破产传闻

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Jim Bridenstine)当地时间星期二表示,它们计划在2033年实现载人登陆火星。

往返火星的任务需要火星与地球在太阳同一侧时才能实施——每26个月才会出现一次,因此适合实施这一任务的时间是2031年、2033年。对此,许多专家和议员都担心NASA不能按时实现这一目标,尤其是考虑到NASA重型火箭“太空发射系统”开发跳票。

3、百度将于下半年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

小米松果分拆成立大鱼半导体;ofo回应破产传闻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长沙表示,2019下半年,百度将会和长沙合作,从一些划定区域开始尝试智能交通的落地——百度将进行自动驾驶出租车队的商业化运营,预计2019年下半年,普通市民即可有机会在长沙打到无人驾驶出租车。

按照规划,年内百度自动驾驶出租车将在长沙规模化落地测试运营,数量将达到100辆。

4、ofo回应破产传闻:消息严重不实,运营正常

小米松果分拆成立大鱼半导体;ofo回应破产传闻

昨日有媒体报道,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显示,ofo运营主体之一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被申请人”而出现,申请人为聂艳,日期是3月25日,办理法院为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

对此ofo回应表示,有关ofo破产的新闻严重失实,严重危害ofo经营。

5、高通CFO前脚离职,后脚加入对家英特尔

小米松果分拆成立大鱼半导体;ofo回应破产传闻

据路透社消息,高通公司首席财务官(CFO)乔治•戴维斯(George Davis)周二表示,计划离开公司,戴维斯自2013年起担任高通的财务总监。

就在其离职之后,英特尔任命戴维斯为CFO。未来,戴维斯将向斯万汇报工作,并负责英特尔的全球财务组织以及信息技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