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周6月开启,“CAIS 2019中国人工智能峰会”携1200平展区将成特别亮点

伶轩 5年前 (2019-04-04)

可以预见,“CAIS 2019中国人工智能峰会”将为“南京的AI现象”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临近上海、沿江的二线城市”,是南京曾经的标签之一;而“引领科技创新”,是南京现在最大的标签。

人工智能浪潮已来,众人摩拳擦掌下,南京政府异常重视,政策支持空前;周志华领头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姚期智重磅加盟AI创业大军;阿里、京东、旷视、地平线纷纷落户南京......这样的“南京的AI现象”,正在激发南京前所未有的创业与拼搏激情,也正推动着南京一步步的迈入一线城市行列。

创新周6月开启,“CAIS2019中国人工智能峰会”携1200平展区将成特别亮点

图 | 来源于网络

7大指标实现大幅跃升,南京已走在“创新”城市前列

仅以2018年为例,去年全年,南京国家及高新技术企业全年净增1282家,增幅达70%;科创型企业净增2.4万家,增幅为17%;累计签约市场化运行的新型研发机构208个,正式备案108个,孵化引进企业近千家。

人才资源方面,南京2018年吸引了共计55名国内外院士来宁创新创业,新增就业参保大学生34万人;知识产权PCT专利申请数量大幅增长170%,发明专利授权量达10418件,增幅达43%;高新园区由3个增至15个。

也正是在这样的高强度、高密度科技创新支持下,南京2018年的高新技术产业产值首次突破了1万亿元,全年增幅达17%。

毋庸置疑,南京已经走在了全国“创新”城市前列。

创新周6月开启,“CAIS2019中国人工智能峰会”携1200平展区将成特别亮点

今年年初,南京召开创新名城建设推进大会,重磅发布市委一号文件——《关于深化创新名城建设,提升创新首位度的若干政策措施》,继去年出台“创新10条”之后再发布18条政策红利,开展包括“新型研发机构提质”、“科技型企业培育”、“综合性科学中心建设”、“全球创新资源集聚”、“创新载体升级”、“发质服务环境提升”等在内的六大计划,旨在全面铺开南京创新新局。

回眸2018,南京于“创新”方面表现可圈可点。展望2019,南京在“创新”之路上越走越快。“2019南京创新周”,就是缩影之一。

2019南京创新周活动”即将开启,“CAIS 2019中国人工智能峰会”成特别亮点

6月26-30日,南京市委政府将主办“2019南京创新周活动,旨在以“创新南京,机会无限”为主题、“共创、共享、共赢”为理念“未来更智能”为主线,通过举办系列高峰论坛、NJ TECH、产业发展系列峰会、创新创业大赛等多项活动,为创新产业从业者搭建一个交流平台,集中展现南京在科技创新方面的领先性。

其中,作为“创新周”中规模最大的专场活动,“CAIS 2019中国人工智能峰会”将汇聚AI行业举足轻重的重磅嘉宾“同台竞技”,首次以“论坛+展会”的形式,从AI芯片、神经网络、计算机视觉、语义理解、机器人、无人机、自动驾驶、等多个细分技术及产业出发,交流最前沿的科技创新解决方案,全平台展示国内外最新AI成果。

回顾前两届峰会,国内外知名专家及学者,诸如潘云鹤、周志华、吴恩达、胡郁、钱东奇、李开复、余凯等AI各产业重磅嘉宾均有上台分享行业真知灼见,吸引了近万行业从业者到场参加。

在2017年的人工智能峰会上,共设置了两大主题论坛,共吸引了30余位人工智能领域著名的科学家、企业领袖、专业观众亲临现场,围绕“创新、变革、突破”展开激烈探讨,并现场发布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关于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扶持办法(20条政策)》等产业利好文件。

创新周6月开启,“CAIS2019中国人工智能峰会”携1200平展区将成特别亮点

而2018年峰会则更上一层楼,以“主论坛+主论坛”的形式,以“AI赋能·驱动未来”为主题,从“智能驾驶”、“AI芯片”、“AI人才教育”以及“AI技术及创新”四大维度出发,探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落地应用的具体方向,共话AI的当下与未来。除此之外,这届峰会还重磅发布了包括《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白皮书》、《2018中国最具商业价值AI企业百强榜单》等,为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参考性,全面促进产业技术与商业环境的深度融合。

创新周6月开启,“CAIS2019中国人工智能峰会”携1200平展区将成特别亮点

在今年,峰会则会在前两届的成功基础上,邀请重磅嘉宾“同台竞技”的同时,还增添了1200平方的人工智能展区,集齐如京东数科、地平线、科沃斯、科大讯飞、大疆等众多AI行业领军企业,汇集全国知名人工智能企业,集中展示当前AI界最新黑科技、相关方案和产品,包括智慧物流系统、新一代语音识别技术、具备环境感知能力的机器人、高算力AI芯片、高级辅助驾驶系统、无人机、5G通信等等。

可以预见,“CAIS 2019中国人工智能峰会”将为“南京的AI现象”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更多有关峰会信息将会持续释放,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