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雷军加盟科创板,第十批上市审批受理名单已公布

温暖 5年前 (2019-04-10)

截至目前共有57家企业提交了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15家受理的科创板申请企业已经进入“已问询”阶段。

昨日,上交所公布了第十批科创板上市申请受理名单,共计有5家,包括石头科技、海天瑞声、安恒信息、宝兰德、山石网科。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在科创板申请上市企业背后的股东有不少是外界熟知的“大佬”。

比如安恒信息就是由马云控股的阿里创投所投资的,石头科技是由雷军实控的天津金米投资的。

据悉,阿里创投投资的安恒信息是一家从事网络信息安全的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网络信息安全产品的研发、生产以及销售,同时还提供网络信息安全服务等,公司产品和服务,涉及大数据安全、工业控制安全、云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物联网安全等领域。该公司位于杭州,目前阿里创投是其第二大股东,持有该公司800多万股,持股比例达14.24%。

马云、雷军、王思聪加盟科创板,第十批上市审批受理名单已公布

由天津金米投资的石头科技则是小米生态链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智能清洁机器人等智能硬件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等,产品主要是小米定制品牌“米家智能扫地机器人”、自有品牌“石头智能扫地机器人”以及“小瓦智能扫地机器人”。目前天津金米持有该公司的股份达11.85%。

根据已经公开披露的消息可知,截至目前共有57家企业提交了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与此同时,15家受理的科创板申请企业已经进入“已问询”阶段,包括晶晨半导体、睿创微纳、天奈科技、鸿泉物联等。

总的来说,申请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中,隶属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公司有很多,包括石头科技、安恒信息、海天瑞声、宝兰德、山石网科等。从地域分布来看,目前已经受理的企业当中,来自北、上、广的较多,北京有12家、上海10家、广州8家,此外较为突出的还有江苏,有10家企业,另外还有福建、湖北、山东、陕西等省份的企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