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ton Dynamics再秀肌肉,10台SpotMini排排队一起拉卡车

韩璐 5年前 (2019-04-17)

SpotMini机器人学会的花样越来越多了。

在大力士争霸赛中,有一个项目是必不可缺的,那就是“人力拉车”。那个时候,大力士们往往会依靠自己单个的力量来拉动一辆大型汽车,诸如卡车、公交等等。

机器人公司Boston Dynamics最新发布的视频来看,它们也举办了一场“大力士争霸赛”,只不过其中拉车的主角由人类换成了10台SpotMini机器人。

视频中只见10台SpotMini机器人“乖乖”的排成两个队列,并趴伏在地上。过了几秒,10台SpotMini机器人整齐划一的起身,只见它们在刚开始原地踏步做准备的时候晃悠了几下,随后就步伐一致的走起小碎步,并拉动牵引绳后方的卡车,从而视频一开始出现的画面。

Boston Dynamics再秀肌肉,10台SpotMini排排队一起拉卡车

可以看出,这10台SpotMini机器人在造型上还是有所区别的。其中,作为领头羊存在的两台SpotMini比其他的小伙伴多出一条机械臂,而这也是它的最终形态。

另外,不用于以往放出的视频,Boston Dynamics在此次视频中还玩了一把“营销”,将自己的公司名称显目的印在卡车上。当SpotMini机器人逐渐走出画面,停留在人们眼前的就是印着“Boston Dynamics”的卡车车厢。

Boston Dynamics再秀肌肉,10台SpotMini排排队一起拉卡车

截至目前,Boston Dynamics围绕SpotMini已经发布了多个视频,在他们的努力下,抗击打能力超强的SpotMini学会了拉车、开门和跳舞,还能够担任巡视员。可以说,就SpotMini而言,Boston Dynamics已经探索了多种应用方向,只等最终的落地商用了。与此次视频发布一起,Boston Dynamics也表示,SpotMini很快将面市应用。

而在此之前,Boston Dynamics创始人就曾表示将在2019年进入商业化落地,彼时众人猜测它的第一款商业化产品就是具有靓丽黄色外壳的SpotMini。然而就在上周,Boston Dynamics出手收购了一家利用视觉传感器和深度学习软件帮助机器人操纵箱子的AI创企,一时间出现了“SpotMini首发被抢”的言论。

不过,不管Boston Dynamics的首发产品是哪一款产品,它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仅就产品技术而言,他们已经准备的十分充分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