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和高通达成和解,苹果支付了60亿美元

巫盼 5年前 (2019-04-19)

瑞银称苹果今后还要为每部iPhone向高通支付9美元专利费。

最近,高通苹果在长达两年的官司诉讼后终于达成了和解,该和解协议中包含苹果向高通支付一笔费用,具体数额未知。瑞银集团(UBS)的一份报告称,苹果除了一次性支付60亿美元拖欠的专利费之外,今后还要为每部iPhone向高通支付9美元专利费。

为和高通和解,苹果支付了60亿美元

换句话说,苹果和高通和解的费用除了60亿美元之外,还需要沿袭之前的专利费用缴纳规则:按照整机销售来抽取提成。当年,苹果之所以会将高通告上法庭,就是因为库克认为这笔收费不合理。

如今,苹果可以说是在技术面前低下了头,选择向高通妥协。另外,瑞银称苹果之所以选择和高通和解,是因为苹果在为2020年的iPhone寻找非高通5G调制解调器时遇到了问题再加上加上iOS设备18个月的开发时间,使的苹果处于“艰难的境地”,并促使和解。

为和高通和解,苹果支付了60亿美元

确实,这也符合业内人士的推断,由于英特尔无法为苹果提供5G基带芯片,让苹果不得不重新选择高通。而在双方和解的当天,英特尔也“如释重负”,宣布将放弃对5G调制解调器的研发。

对于高通来说,这次和解既收到了苹果的高额和解金额,同时也确保了之后的生意。瑞银也因此提高了对高通公司的估值,已将其12个月的目标股价从55美元上调至80美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