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携手七家伙伴单位联合发起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

韩平 5年前 (2019-04-23)

筹备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华为携手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住建部IC卡应用服务中心和中国电子学会共7家单位联合倡议发起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Smart City Industrial Ecosphere,缩写SCIE,以下简称生态圈),并于4月20日在北京召开筹备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推选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担任生态圈首届联席会议主席。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出席会议并致辞,邬贺铨院士认为生态圈的价值定位契合国家大数据战略规划,智慧城市产业的大发展,不仅仅是新技术应用的问题,还需要产业政策引导、建设城市数字化平台和构建良性产业生态。他期望生态圈能为成员提供良好的支持,真正发挥产业协同的价值,促进智慧城市产业发展。

华为携手七家伙伴单位联合发起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

图 | 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首届联席会议主席邬贺铨院士致辞

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城市,促进智慧城市产业发展。华为EBG副总裁喻东对这一愿景进行了详细解读。喻东认为要实现这个愿景,需要全产业链的协同,让大家都能发挥各自的优势;需要联合数字平台、应用、终端等各领域的能力,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需要技术和业务双轮驱动,符合智慧城市产业发展的诉求。智慧城市产业的发展,合作大于竞争,华为作为生态圈的发起单位之一,希望能够以社会责任为导向,推动生态圈进入良性发展轨道,并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把生态圈建设成一个开放的、公平的、包容的组织。

华为携手七家伙伴单位联合发起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

图 | 华为企业BG副总裁喻东解读生态圈愿景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戴红巡视员作为筹备委员会主席,从政府的重视与积极推动、产业需求、经验示范的引领效应、城市发展轨迹、融合需求与趋势等方面对生态圈的成立与发展给予了厚望,希望生态圈的工作立足于需求,强强联合,创建繁荣的生态态势,把生态圈打造成为中国智慧城市产业发展的合作共赢平台。

生态圈实行联席会议制度下设工作组,联席会议上产业政策组、应用场景组、技术架构组和安全技术组主席分别就各组的研究方向以及工作规划发起研讨。通过各位主席的内容分享,引起了现场专家的共鸣,与会专家就产业政策的前瞻研究与落地实施、技术架构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不同应用场景的协同与输出、海量数据关联融合的安全保障进行了激烈的思想碰撞,为生态圈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筹备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将推动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的筹备工作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通过联席会议制度加强组织领导,推进落实后续生态圈成立和建设工作。

华为携手七家伙伴单位联合发起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

图 | 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筹备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全体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计划于5月6日在福州数字中国峰会智慧社会分论坛举行启动仪式。华为将和全体成员一起把生态圈打造成中国智慧城市产业发展的合作共赢平台,期待产业界更多力量加入,共同开启智慧城市美好未来。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为全球城市的智慧化建设提供数字底座,基于物联网、大数据、视频云、融合通信、GIS和AI等新ICT技术,打造城市数字平台、智慧大脑、城市物联网等解决方案,并携手生态伙伴共绘智慧城市蓝图。目前,华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已服务全球40多个国家,160多个城市。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