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全球首款5G汽车通讯硬件;华人团队突破CAR-T疗法瓶颈

Lynn 5年前 (2019-04-23)

美国中央情报局表示即将开通Instagram账户;日本科研人员为太空航天器等密闭空间研发灭火器。

1.华为发布全球首款5G汽车通讯硬件,下半年逐步商用

华为发布全球首款5G汽车通讯硬件;华人团队突破CAR-T疗法瓶颈

4月22日,在上海车展上,华为推出了全球汽车行业的首款5G通讯硬件,最近一系列的大动作,表明华为越来越希望成为汽车行业的重要供应商。

对此,华为表示,这款名为MH5000的模块基于今年1月推出的Banlong 5000 5G芯片开发出来的,作为未来智能汽车的重要通讯产品,这个5G汽车模块将会推动汽车行业进入5G时代,同时也帮助华为在汽车领域实现5G网络技术的商业化。

2.华人团队突破CAR-T疗法瓶颈,有望变革治疗格局

华为发布全球首款5G汽车通讯硬件;华人团队突破CAR-T疗法瓶颈

今天,《自然》子刊《Nature Medicine》上刊登了一项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朱军教授与南加州大学陈思毅教授联合主导的重要医学研究——科学家们找到了让明星抗癌疗法CAR-T变得更为安全的方法,并在早期人体临床试验中进行了验证。许多专家指出,这一发现有望变革CAR-T的治疗格局。

CAR-T是近年来涌现出的抗癌疗法,2017年美国FDA批准了首款CAR-T疗法上市,而后它一度成为临床试验中的“明星”。但科研人员们知道,CAR-T疗法不是万能药。由于这些免疫T细胞算是一剂“猛药”,它们往往会在人体内引起“细胞因子风暴”的副作用,有时甚至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因此,现在的患者必须在设备精良,医护人员具有专精知识的医疗机构接受CAR-T治疗,以便及时控制潜在的副作用。

为了让这一疗法更加普适,北京大学研究团队对其进行了改良,对首款获批的CAR-T疗法中的“嵌合抗原受体”进行改造,增强其安全性,并通过实验证明了改良后的疗效。

3.微软开源大规模数据处理项目Data Accelerator

华为发布全球首款5G汽车通讯硬件;华人团队突破CAR-T疗法瓶颈

据悉,微软开源了一个原为内部使用的大规模数据处理项目 Data Accelerator。

自 2017 年开发以来,该项目已经大规模应用在各种微软产品工作管道上。据微软官方开源博客介绍,Data Accelerator 的一些方法可以更容易地在 Apache Spark 上构建流式传输管道:即插即用、无代码体验、SQL 查询和实时查询。

4.美国中央情报局表示即将开通Instagram账户

华为发布全球首款5G汽车通讯硬件;华人团队突破CAR-T疗法瓶颈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Gina Haspel最近表示,该机构即将开通Instagram帐户。Instagram正在帮助他们进行设置。

尽管社交媒体平台与联邦情报机构合作可能听起来不同寻常,但这并非闻所未闻。Twitter官员也曾与联邦立法者和代理机构合作,推出他们的社交媒体账户。在2018年的选举之后,就像之前举行的几次选举一样,Twitter与国会委员会和立法者合作,确保从一届国会会议到下届会议顺利过渡。其他联邦机构,如FBI和TSA也有Instagram帐户。

5.日本科研人员为太空航天器等密闭空间研发灭火器

华为发布全球首款5G汽车通讯硬件;华人团队突破CAR-T疗法瓶颈

火灾是载人航天器、潜艇或其他封闭的特殊环境中最可怕的突发事件之一,对此,日本丰桥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开发了一种灭火器,用于航天器内部。

据悉,这种灭火器采用真空灭火法,它不在火灾中喷射灭火剂,而是将火焰和燃烧的材料吸入真空室,在那里火焰可以安全地熄灭。它通过逆转灭火器的工作原理来解决灭火剂的问题,它不仅减少了窒息的危险,而且让灭火者无需戴上氧气面罩,加快了反应时间。目前,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个测试版本,在严格监控下在受控真空环境当中进行评估。该系统尚未被任何航天机构采用,但研究小组认为它有多种用途,包括扑灭金属粉末火灾,或在操作室或洁净室使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