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自动驾驶新专利曝光,通过夜间传感器检测和识别物体

韩璐 5年前 (2019-04-26)

此次专利是为了方便对导航和自动化系统进行控制,以确保夜间行车更为安全。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苹果公司的一项自动驾驶专利申请。据悉,该专利为一种多模态传感系统,主要内容是通过夜间传感器检测和识别物体,以提高夜间行驶的安全性。

苹果自动驾驶新专利曝光,通过夜间传感器检测和识别物体

简单来说,苹果的这项新专利就是在汽车上安装近红外照明灯,以及带有近红外照明灯的夜间传感器。而其工作原理是通过夜间传感器,捕获车辆路径内或路径附近物体的高分辨率图像信息,以此做出分析。对用户来说,有了系统的提示,在夜间行车就可以解决视野不足的困难了。

苹果表示,与其他自动驾驶车辆计算视觉系统相比,该专利的优势是有效探测范围更广,为一般普通自动驾驶车辆的三倍。此外,其智能化程度也会更高,其不仅可以对车辆路附近的物体进行探测,而且还可以进行分类,以确保可以及时给用户反馈数据以及障碍物信息等。

其实,自动驾驶离不开各式各样的环境传感器,例如激光雷达、超声波雷达、毫米雷达。而在苹果之前,对自动驾驶的测试也大都是在光照充足条件下进行的。足见苹果的这项新专利,对整个自动驾驶领域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只不过,苹果最近没有公布其他关于自动驾驶的研究,这意味着从专利到应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