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科创板基金募集金额超百亿!

伶轩 5年前 (2019-04-27)

另有6只基金正在来的路上,最晚到30日将全部发售。

首只科创板基金全辖挂单及认购超过100亿元。

26日,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公开发售,一经发售被得市场疯抢,半小时募集金额便突破20亿元,超过10亿元募集上限。至募集结束,总金额已超100亿元。

首只科创板基金募集金额超百亿!

据了解,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唯一代销渠道为中国银行,易方达自己的直销渠道都没有上架该基金。根据合同规定,该基金首次募集规模上限其实只有10亿元,募集过程中达到10亿元就结束募集。在募集期内任何一天(含第一天)当日募集截止时间后认购申请金额超过10亿元,基金管理人可采取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规模的有效控制。这意味着,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将启动配售,配售比例不足10%。

具体到基金上,中国银行方面称,“该基金将选择符合科创板规定的产业进行投资,也就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尤其是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企业,重点关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及生物医药等高端技术产业和战略性’的新兴产业。而在投资管理中,基金则会持续跟踪,并做深度研究,保证自身具备及时把握投资机遇。”

按照科创板投资规则,独立投资者需要满足50万元资产门槛和2年证券交易经验的条件,不满足这些条件的则需要通过公募基金产品参与科创板。而除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外,还另有6只基金正在来的路上,最晚到30日将全部发售,届时或将再掀起一波抢购风潮。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