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判数月、交易额超数十亿美元,苹果曾计划收购英特尔手机调制解调器芯片部门

温暖 5年前 (2019-04-27)

目前英特尔正在寻求其他的买家。

今日凌晨据《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苹果公司曾计划收购英特尔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芯片部门,不过由于苹果与高通和解,并签署六年的授权协议之后,关于这笔收购的谈判也就随之降温,目前英特尔正在寻求其他的买家。

据了解,该消息来自于一位熟知内情的人士,他还透露,原本苹果收购英特尔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芯片部门的这笔交易数额可能会达到数十亿美元,也能够加速苹果公司为产品开发无线技术的进程。并且两家公司早在去年夏季前后就开始了关于这笔交易的谈判,双方之间的谈判持续了几个月,一直到最近才暂时停止。

谈判数月、交易超数十亿美元,苹果曾计划收购英特尔手机调制解调器芯片部门

有业内人士认为,苹果与英特尔的谈判反映出苹果对于大规模收购的想法越来越开放。然而通过这笔交易也能够看到,英特尔正在面临着一定的困境。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在回应公司退出移动5G基带市场时表示,苹果和高通的和解意味着,高通将再次向苹果提供5G基带芯片,而英特尔没有足够的资金进入这块业务。

“我们评估了为智能手机提供5G技术的前景,显然没有明确的盈利和正回报之路。”

当鲍勃·斯旺被问到英特尔是否会考虑出售5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时,他表示,公司正在评估对于公司的知识产权和员工而言,什么才是最好的选择。

或许正是由于在移动5G基带上的挫败,英特尔在近期下调了今年的财务预期,这直接导致英特尔的股价在4月26日当天大跌10%,这是英特尔多年以来遭遇的最大跌幅之一。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