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与SEC再次达成和解协议;Uber公布IPO相关条款

韩璐 5年前 (2019-04-28)

这一次和解后,不仅仅是马斯克的推特,公司的博客、投资者电话会议上声明、社交媒体所发布的相关信息也都被纳入了监管范围。

1、马斯克与SEC再次达成和解协议,未被罚款也未被削权

马斯克与SEC再次达成和解协议;Uber公布IPO相关条款

今年2月份,马斯克再次在推特上发布了特斯拉今年产量的推特,再次遭到了SEC的指控,理由是马斯克的这条推特违反了去年的和解协议。SEC因此要求法官裁定他违反了和解协议,而马斯克也有可能面临新的、更为严厉的惩罚。

在持续了近两个月之后,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再次达成了和解,对马斯克在推特等社交媒体上的行为作出了更为具体、严格的约束。依据外媒报道,这一次的和解协议,所约束的不只是马斯克在推特等社交媒体上的行为,公司的博客、投资者电话会议上声明、社交媒体所发布的相关信息都被纳入了监管范围。

2、Uber公布IPO相关条款:将寻求出售103.5亿美元的股票

马斯克与SEC再次达成和解协议;Uber公布IPO相关条款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五打车服务公司Uber 在更新的招股书中公布首次公开募股(IPO)的相关条款,告诉投资者其将寻求出售多达103.5亿美元的股票,估值最高可达915亿美元。Uber同时还表示,PayPal已同意通过私募以IPO最终定价购买价值5亿美元的股票。

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中,优步为其IPO设定了每股44美元至50美元的目标价格区间。Uber称将发行1.8亿股股票,现有投资者将额外发行2700万股。

3、美国又一盟友力挺华为:不会威胁国家安全

马斯克与SEC再次达成和解协议;Uber公布IPO相关条款

日前,菲律宾国防部副部长卡多佐·卢纳表示,菲律宾并不担心中国科技公司像是华为等的5G技术将威胁国家安全,并且该国自有保护措施与方法。

“许多国家都在使用华为,也没有受到安全威胁。为什么只关注在华为身上?目前菲律宾地区还有很多其他的通信公司在运营。我们有自己保护自己的方式,我们并不担心。”卢纳表示。这对是否会禁止华为产品,他表示否认:“因为如果我们秉持这样的想法的话,还有很多其他威胁安全的可能性。不是只针对华为,我们国家目前设立了一个通信部门,专门负责研究调查类似的问题。”

4、成都国企6亿元入股锤子被调查?官方:消息严重不实

马斯克与SEC再次达成和解协议;Uber公布IPO相关条款

4月27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称成都成华区监察委已立案调查“东方广益6亿元入股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事宜,认为这个项目有国有资产流失嫌疑。对此成都东方广益投资有限公司在其官网发布声明,表示该消息严重不实,我公司保留依法追究发帖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东方广益投资有限公司曾于2017年8月与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投资协议》,拟投资人民币6亿元入股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5、FCC批准SpaceX降低互联网传输卫星飞行轨道的计划

马斯克与SEC再次达成和解协议;Uber公布IPO相关条款

日前,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批准了SpaceX的请求,该机构允许这家民营太空公司在未来发射的互联网传输卫星以低于原计划的轨道飞行。这一批准是SpaceX为下个月在佛罗里达州开始发射第一颗运行卫星而必须清除的一个主要监管障碍。

去年11月,SpaceX向FCC提交了一份请求,要求修改其公司卫星互联网星座计划Starlink的部分内容。根据SpaceX与该委员会的最初协议,该公司获准将4425颗Starlink卫星发射到距离地面1110至1325公里的轨道上。然而后来SpaceX因其从前两颗测试卫星TinTin A和Tin Tin B学到的东西而决定将其中的1584颗卫星送入不同轨道。据悉,这家公司现在想把卫星的飞行高度降低到550公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