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5G项目负责人鲁本·卡瓦列罗宣布离职;三星第一季度盈利大幅下滑

Lynn 5年前 (2019-04-30)

谷歌母公司Alphabet Q1净利润66.57亿美元,同比下滑29%;NASA通报称国际空间站电力系统出现故障。

1.和高通和解后,苹果5G项目负责人鲁本·卡瓦列罗宣布离职

苹果5G项目负责人鲁本·卡瓦列罗宣布离职;三星第一季度盈利大幅下滑

据报道,在苹果和高通公司达成和解并签署了6年的专利许可协议之后,在苹果公司负责5G通讯模组项目的负责人鲁本·卡瓦列罗(Ruben Caballero)宣布离职。

据悉,卡瓦列罗目前已经从苹果的员工目录和组织结构图中删除,这位自2005年加入苹果并推进苹果公司几乎所有的3G、LTE以及其他无线网络专利的老员工终离职。其实2018年以来,为了自主研发5G解决方案,苹果一直在不断招兵买马,这一次主要负责人的离职也让外界颇感惊讶。

2.谷歌母公司Alphabet Q1净利润66.57亿美元,同比下滑29%

苹果5G项目负责人鲁本·卡瓦列罗宣布离职;三星第一季度盈利大幅下滑

4月30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Alphabet第一季度营收为363.3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11.46亿美元增长17%;净利润为66.5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94.01亿美元下滑29%。这一数据是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计入欧盟15亿欧元(约合17亿美元)反垄断罚款后的计算所得。

对于第一季度的财报表现,谷歌和Alphabet CFO鲁斯·波拉特(Ruth Porat)分析说:“在移动搜索、YouTube以及云业务引领下,我们实现了强劲增长,营收达到363亿美元,同比增长17%,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19%。我们依旧专注于各项业务的重大增长机遇,并为此感到振奋。”

3.高盛CEO:与苹果合作的联名信用卡数月内上线

苹果5G项目负责人鲁本·卡瓦列罗宣布离职;三星第一季度盈利大幅下滑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高盛CEO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今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高盛与苹果公司联名打造的信用卡将在几个月内上线。

这款信用卡发布于苹果上个月春季发布会,当时苹果承诺通过更简单的应用,免费,更低的利率和更好的奖励来改善信用卡体验,让用户使用信用卡“没有滞纳金,没有年费,没有国际费用,也没有超额费用”和“更低的利率”。Apple Card信用卡由苹果与高盛合作推出,Mastercard负责支付处理。

4.三星第一季度盈利大幅下滑,内存价格下降是主因

苹果5G项目负责人鲁本·卡瓦列罗宣布离职;三星第一季度盈利大幅下滑

刚刚,三星电子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财报。财报显示,一季度合并销售额52.39万亿韩元(3044亿元人民币);三星电子一季度净利润5.11万亿韩元(297亿元人民币),市场预期5.72万亿韩元,同比下滑56.9%。

对于三星来说,今年第一季度的盈利并不是很乐观,主要是内存价格的下降,对其产生了很大的冲击。三星表示,预计二季度存储芯片市场整体疲软,尽管需求会有所改善,但价格很可能延续当前跌势。预计高密度芯片产品需求将在下半年继续增长,但不确定性犹存。柔性屏需求将随智能机新品推出而上升,因此预计显示器业务进一步回升。

5.NASA通报:国际空间站电力系统出现故障

苹果5G项目负责人鲁本·卡瓦列罗宣布离职;三星第一季度盈利大幅下滑

最近,在例行通告终,美国宇航局(NASA)透露了近期计划执行的SpaceX货物补给任务之外,也明确提到了国际空间站的电力系统存在问题。NASA表示该电力问题是由于主总线交换单元(MBSU)导致的,它负责向总共8个电路中的2个输送电力。

目前,NASA正在深入研究和排除故障,试图找到问题的症结以及如何为空间站恢复所有的电力,因为来自美国宇航局,加拿大航天局和俄罗斯航天局的6名宇航员正在空间站上执行任务。不过尚未公布太多细节。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