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源码被黑客洗劫和勒索;全球关键5G专利中国占34%

韩璐 5年前 (2019-05-05)

黑客擦除了微软多达392个代码存储库,并提出勒索要求。

1、GitHub源码被黑客洗劫和勒索

GitHub源码被黑客洗劫和勒索;全球关键5G专利中国占34%

微软确认其开源开发平台昨天也被黑客攻击,他们被要求支付款项才能归还他们窃取的数百个源码。黑客擦除了微软多达392个代码存储库,并提出勒索要求。

勒索信息如下:

“要恢复丢失的代码并避免泄漏:将比特币(BTC)发送到我们的比特币地址,并通过电子邮件admin@gitsbackup.com与您联系,并附上您的Git登录信息和付款证明。”

“如果您不确定我们是否有您的数据,请联系我们,我们会向您发送证明。您的代码已下载并备份到我们的服务器上。“

“如果我们在未来10天内未收到您的付款,我们会将您的代码公开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2、数据:全球关键5G专利中国占34%,霸主地位预定

GitHub源码被黑客洗劫和勒索;全球关键5G专利中国占34%

根据专利分析公司 IPlytics 的最新研究数据(通过日经指数公布)显示,截至 2019 年 3 月,全球 5G 专利申请数量排行中,中国以 34% 位居榜首。紧接着是韩国占 25%,美国和芬兰各占 14%。瑞典接近 8%,日本接近 5%,而台湾、加拿大、英国和意大利各占不到 1%。

如果这份数据准确的话,那么中国公司在 5G 市场中的标准必要专利申请率将相较于 4G 市场有大幅提升。这也意味着,即使在某些国家遭到阻挠,但中国企业仍将获得全球 5G 专利收入的三分之一。

3、深空探测计划敲定!2024年我国将前往地球的“宠物卫星”采样

GitHub源码被黑客洗劫和勒索;全球关键5G专利中国占34%

近日,《Nature》(《自然》)上刊登了我国的深空探测计划:将对近地小行星2016HO3进行绕飞探测,并取样返回;之后,飞船探测器将继续执行科学任务,去探测主带彗星133P。这项深空探测计划,目前处于科学载荷和搭载项目方案征集阶段,预计用10年时间完成。

据了解,这项深空探测计划,国内外很多科研单位都将参与其中,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就是参与单位之一。

4、FAA:商用无人机市场规模2023年将增加两倍

GitHub源码被黑客洗劫和勒索;全球关键5G专利中国占34%

日前,FAA发布了对未来20年航空业的预测。其中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商用无人机市场的增长速度快于预期,从现在到2023年可能会增长两倍,而非商业无人机市场似乎正在放缓。

报告涵盖了航空领域的广阔视角,包括美国国内和国际航空市场、货运航空交通、太空交通和无人机。FAA指出,自FAA在2015年强制上线无人机注册系统之后,截至12月31日,模型无人机(基本上为非商业设备)持有者的注册数量已经超过900000名。而他们估计,大约有125万架无人机在使用(个人模型无人机不需要注册)。报告还预测,在未来5年内,随着价格稳定,市场将放缓。

5、苹果或将大规模生产iPhoneXE:4.2吋屏不到5000

GitHub源码被黑客洗劫和勒索;全球关键5G专利中国占34%

据印度媒体报道称,苹果似乎已经做好要大规模量产iPhone XE的准备,目前富士康正在印度当地扩建代工厂,而这款新机如果后续上市开卖,那么这里会是它的主战场,当然还有其他一些新兴市场。人们可以理解为,iPhone XE是苹果为新兴市场准备的杀手锏。

报道中提到,富士康印度的工厂(投资3.56亿美元、为当地提供约2.5万个就业机会),除了要代工iPhone XE外,还会生产iPhone X,而之前纬创在印度的工厂则主要是生产iPhone 7系列,这样一来的话,苹果在印度市场布局的低、中、高档机型是:iPhone 7、iPhone XE和iPhone X。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