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增长8倍,智能音箱APP用户规模增长至2370万

韩璐 5年前 (2019-05-06)

依据报告所勾勒出的用户画像,位于一二线城市的年轻男性群体更乐意接触和使用智能音箱产品。

当前的消费级智能硬件市场,智能音箱绝对是大热门之一。

1年增长10倍,智能音箱APP用户规模增长至2370万

日前,极光大数据发布了智能音箱行业的相关数据。截至2019年1月,智能音箱App在中国市场的用户规模已经达到了2370万,相较2018年1月的257万提升了近8倍。

其中在数量方面,有97.3%的用户仅在设备上安装1款智能音箱app,安装数量为2款的用户占比为2.5%,只有0.2%的用户安装数量达到3款及以上。

依据地域划分,智能音箱APP用户多分布于一二线城市,尤以北京、上海两大城市为主。另外,用户群体中约6成为男性用户,年龄在26-35岁之间的用户占总数的70.8%,这些数据表明生活于一二线城市的年轻男性群体更乐意接受和体验智能设备。

1年增长10倍,智能音箱APP用户规模增长至2370万

目前,国内智能音箱市场已经基本格局初定,绝大部分市场由天猫精灵、小爱音箱和小度音箱三分天下,它们也分别以85.78、83.91、70.22的偏好指数位列报告的前三名,剩下的小部分市场则被DingDong智能音箱、小度在家、出门问问腾讯听听等所瓜分。

依据《2019年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的预计,2019年国内智能音箱市场规模将超过6亿元,至2020年,这一数值将超过10亿元。从市场预判来看,智能音箱的市场不容小觑。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智能音箱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了亮眼的成绩,但其APP的渗透率仅仅只有2.15%,这意味着该市场还有极大的拓展和增长空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