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Azure、开源Q#编译器和模拟器,一文看尽微软Build大会

温暖 5年前 (2019-05-06)

人工智能未来关注的核心在于数据和机器学习,并不是靠规则、意向或者代码构建的强大会话接口。

接近凌晨12点,微软公司CEO纳德拉迈着矫健的步伐终于登台,就此拉开了微软开发者大会Build 2019的帷幕。会上纳德拉介绍多项新技术、新功能、产品更新情况,并推出了多款智能解决方案。

具体包括Microsoft 365在其应用终端与网页端新增了协作和生产力服务以及人工智能功能,Azure和Windows中新增全新的开源技术和开发工具、新版本基于Chromium核心的Edge浏览器、两款用于解决选举投票系统安全的解决方案。

其中首先要提到的就是Azure。

宣布Azure战果,开源Q#编译器和模拟器

一登台,纳德拉就非常自豪地向外界介绍了微软Azure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就,他表示Azure上目前已经有接近3000家独立软件开发商,过去一年中收入超过50亿美元,并且Azure服务已经覆盖到了95%的世界财富500强。

在Azure中,Azure Kubernetes服务(AKS)是其当前成长最快的一项服务,本次大会上微软对Azure进行全新升级,推出了一些新功能和特性。比如Kubernetes Event-driven Autoscaling(驱动的自动配置功能,可简称“KEDA”)是一个与Red Hat合作开发的开源组件,支持承载微服务方式的事件驱动类型的容器部署在Kubernetes上。当前KEDA已经开放公共预览,并且适用于AKS的Azure策略增强了AKS大规模运维能力,让其能够以集中、一致的方式帮助保护AKS群集。这一策略能够阻止运行时发生的任何违规,同时能够对所有现有集群执行合规性评估。

本次大会上,微软还推出了Azure新的认知服务类别决策,伴随着认知搜索功能的正式商用,微软将人工智能引入Azure搜索,可以让用户借助认知服务算法,从结构化和非结构化内容中获得内容。

此外,作为最前沿、关注度极高的、也是微软变革重点的量子计算,本次微软专门为量子编程设计了Q#语言,为量子比特、运算符和其他抽象提供了一种易于使用的高级编程语言和本机类型系统。大会现场,微软宣布将Q#编译器和模拟器开源,以此助力Q#开发者社区的成长,为合作伙伴和初创公司提供新的机会,增强他们的产品。

不仅如此,微软还宣布将企业级身份认证系统Azure Active Directory(Azure AD)引入GitHub,这能够使GitHub 企业用户获得Azure AD在身份管理和安全保护等多个方面的优势以及跨系统的账号服务。开发人员能够使用他们的GitHub账户登录Azure,从此GitHub的开发者只需要使用一个账号就能够访问开发环境和代码库。

更新Microsoft365,发布Fluid Framework框架

现场,纳德拉也对Microsoft 365更新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要知道Microsoft 365能够为各类企业提供集成、安全的生产力体验,而Microsoft Graph则是可用的最全面的组织活动图之一,它能够展现组织环境中人员、信息和活动之间的关系,以显示连接点和见解,以此改进人们的工作方式。

本次大会,微软宣布Microsoft Graph数据连接服务正式商用,可帮助组织使用Azure Data Factory将Microsoft Graph中的生产力数据与其自己的业务数据安全地大规模集中在一起,帮助企业用户兼顾对海量数据的移动和管理之间的平衡。

“为了让人们和团队共同创造新的方式,今天我们宣布推出流体框架。”

微软发布了一个新的基于Web的平台和组件化文档模型的框架——Fluid Framework。该框架允许团队在自由流动的流程上工作,打破了传统文件的障碍。功能方面或许能够实现,当使用者在Web或者生产力应用程序中启用内容时,可将其分解,并能够重新构建模块化组件,方便人们更加轻松地共同创建内容。同时能够为AI与人类合作创造空间,助力AI与人类共同创作、获取内容、提供照片建议、鉴定、翻译等服务。预计Fluid Framework将于今年晚些时候通过软件开发套件提供给开发人员,且有望同步推出首批由Fluid Framework驱动的Microsoft 365体验。

另外,对于关注度较高的Microsoft Edge浏览器,这次大会微软也透露新版本Edge的相关信息。其官方表示,新版本Edge浏览器将基于Chromium,附带内置的Internet Explorer,微软称之为IE模式,它将通过标签页的形式直接集成到Chromium内核的微软Edge浏览器当中,允许企业在浏览器中运行基于Internet Explorer的已有应用。

与此同时,微软还为新版本Edge浏览器增加了更多的隐私保护,其允许用户在Edge浏览器中选择三种不同级别的隐私保护,包括不受限制、均衡、严谨。其中不受限制级别,表示用户允许第三方收集尽可能多的数据;而严谨级别则表示,用户并不想将数据泄露给未知的第三方,这促使微软Edge浏览器能够调整第三方在网络上追踪用户的方式。此外新版Edge浏览器还将增加聚合功能,能够针对用户网页信息过量问题,帮助用户通过Office集成更加高效地收集、组织、分享、输出内容。

目前微软已经证实这些功能都将出现在新版的Microsoft Edge浏览器上,但微软表示不知道何时会提供给公众使用,其表示想尝鲜的用户,可以通过下载Microsoft Edge开发版本或者Canary金丝雀版本进行测试。

现场微软也正式推出了一款名为Windows Terminal的新命令行应用程序,它被设计为访问PowerShell,cmd.exe和Windows子系统Linux(WSL)等环境的中心位置。该应用支持表情符号和基于GPU的文本呈现,当前微软正在为想要调整终端应用公程序的开发人员添加多个选项卡支持以及主题的自定义。至于这款应用推出的时间,计划在6月份就能够与系统管理员和开发人员见面,而这也标志着微软在Windows 10上改进开发者环境的最新努力。

选举投票系统安稳问题解决方案

除了上述提到的种种之外,值得关注的一点是,在争取美国军方100亿美元云服务合同之后,这次微软再一次表露了与政府合作的“决心”,并且这次它们瞄准的是选举!

“我们相信技术可以在确保选举中发挥关键作用,技术公司有责任支持选举。”

为此微软在本届大会上宣布将推出两款旨在解决全球投票系统安全问题的解决方案,一个是与Galois合作开发的、免费的开源软件开发工具包ElectionGuard,一个是Microsoft 365 for Campaigns。

其中,ElectionGuard能够为选举提供安全性和公共可验证性以及构建更易于访问的投票系统的指导和工具。微软鼓励全世界各地的开发人员在现有和新的投票系统上构建并集成ElectionGuard,同时ElectionGuard SDK将于今年夏天在GitHub上正式进入应用阶段,微软将与多家选举技术提供商携手合作,计划在今后的选举中试行这一服务。

至于Microsoft 365 for Campaigns也将于6月份推出,据了解该服务能够为政党和活动提供Microsoft 365 Business产品的高端安全功能,最初其实是为美国联邦办事处提供的。Microsoft 365 for Campaigns建立于2018年,通过专门的向导来简化政治组织的安全性,这些向导可以从头开始轻松有效地加强其安全状况。

最后,值得关注的是是微软还强调了AI愿景,其认为未来全球每个家庭中都将拥有自己的AI代理,就像企业拥有自己的官网一样普及,而这种AI代理的体验全然基于自然语言处理的多轮对话,覆盖多个领域。而人工智能未来关注的核心在于数据和机器学习,并不是靠规则、意向或者代码构建的强大会话接口。

“随着语义团队的加入,我们正在加速自己的工作,这项技术也将集成到未来的会话体验中,提供给Cortana、Microsoft Bot Framework和Azure Bot Service中的开发人员使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