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再遇危机:联合创始人要求拆分公司、美国国会提议进行反垄断调查

申晨 5年前 (2019-05-10)

Facebook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距离扎克伯格上一次国会听证会危机刚刚过去13个月,他和Facebook可能又要迎来新一轮“挑战”。

扎克伯格再遇危机:联合创始人要求拆分公司、美国国会提议进行反垄断调查

艰难的听证会没有让小扎忘记微笑,但这一次他可能笑不出来了。扎克伯格的大学室友,也是Facebook联合创始人Chris Hughes近日在《纽约时报》撰文表示,“马克的力量是前所未有的,并不符合美国价值”。他认为,应该把公司拆分掉,将WhatsApp和Instagram转变为独立公司。

在Chris的这篇文章中,他认为自己虽然有10年没在Facebook工作过,但是面对过去Facebook发生的数据丑闻和其他事件还是感到愤怒。他认为扎克伯格的影响力甚至超过其他政府部门的人,只因为他手握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三个用户量超数十亿的社交平台。

“只有马克一个人可以决定如何配置Facebook的算法,它可以决定用户在他们的新闻推送中能看到什么,可以决定用户可以使用什么隐私设置,甚至可以决定哪些消息能够发送。他为区分暴力煽动性言论与攻击性言论制定了规则,他可以选择收购、屏蔽或照抄竞争者,让他们不再具有竞争力。”

此外,Chris还从促进经济、保护隐私、制定言论准则等多个方面阐述了拆分的益处,最后他说,“马克·扎克伯格无法使Facebook变得更好,但我们的政府可以”。

而在Chris Hughes此篇文章发布后的第二天,facebook果断而火速地拒绝了这个“提议”,与此同时美国国会正敦促美国司法部对Facebook发起反垄断调查。

面对可能引发的新一轮“危机”,Facebook方面表示,这些议题的重点应该放在互联网监管上,而扎克伯格也将在欧洲时间本周五在巴黎与法国总统马克龙讨论互联网监管问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