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公布新任董事名单,郭台铭依旧位列其中

Lynn 5年前 (2019-05-11)

郭台铭可能会担任集团总裁一职。

郭台铭的第二次退休计划暂时看来是泡汤了。5月10日晚间,鸿海公布了新任董事候选名单,郭台铭依旧位列其中。并且,此次公告并未披露董事长的人选。

对此,郭台铭表示,未来若参选2020需要辞去董事,他会按照规定办理,绝对不会当董事长,证明参选到底的决心。

(图源:网络)

据鸿海精密发布的常务董事及独立董事候选人名单公告,鸿海精密董事候选人共有六人,包括鸿海精密董事长兼总经理郭台铭;鸿海精密FG次集团总经理、亚太电信董事长吕芳铭;鸿海精密S次集团总经理、京鼎精密董事长、富泰康电子研发(烟台)有限公司董事长、大湾区半导体(珠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扬伟工业富联副董事长李杰、鸿腾六零八八精密董事会主席卢松青夏普株式会社社长戴正吴

独立董事共三人,包括鸿海精密审计及薪资报酬委员会委员、瀚宇博德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博雅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缘电再生股份有限公司薪资报酬委员会委员、创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察人王国城;“国立台湾大学”资讯工程学系特聘教授郭大维;今翊顾问(香港)有限公司执行合伙人龚国权

可以看到的是,郭台铭最得力的“五虎将”位列董事候选人的仅有卢青松和戴正吴,胡国辉、毛渝南和孙月卫并未在其中。目前,胡国辉为郭台铭的助理。此前,“郭台铭未来几个月内不会辞任鸿海董事长”的回应是出自他口;毛渝南曾担任惠普中国区董事长,后被招揽至鸿海精密;孙月卫则目前担任夏普中国区总经理。

对于鸿海集团内部高层的变动,有业内人指出,接班态势已经开始逐渐明朗,郭台铭因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将退居二线,不再继续担任鸿海董事长,可能担任集团总裁一职,在鸿海集团仍将扮演督导内部运营的角色,在外部则整合各界资源协助鸿海集团转型。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郭台铭第二次宣布“退休”,此前在2008年时他对外界放过话,说要寻找接班人准备退休,但后来郭鹤年的一番恳谈和金融危机形势让他放弃了这个念头。不得不说,郭台铭个人对鸿海公司的影响太深,短期内选出接班人并全身而退确实不容易。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