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最新一轮获5100万美元融资;科创板上市申请审核状态首现终止

温暖 5年前 (2019-05-13)

SpaceX计划向太空发射的Starlink原型卫星照片曝光;百度新建超大规模云计算中心,落户西安航天基地。

1、马斯克创办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最新一轮获得5100万美元融资

今日消息,根据上周五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马斯克创办的脑计算创业公司Neuralink拟在最新一轮融资中筹集5100万美元,目前已经获得3900万美元资金。

Neuralink两年前计划融资2700万美元,但实际获得1亿美元资金。

2、百度新建超大规模云计算中心,落户西安航天基地

昨日百度宣布再建超大规模云计算中心,将落户西安航天基地。根据介绍,百度云计算(西安)中心将建设成为绿色节能、技术领先的超大规模云计算中心。项目园区占地面积约127亩,规划建设机房楼、综合办公楼及附属用房等,建筑面积约90000平方米,服务器装机容量超过10万台。这将是百度在西部布局的首个单体规模超过10万台的超大规模自建数据中心。

3、SpaceX计划向太空发射的Starlink原型卫星照片曝光

今日据外媒报道,SpaceX宣布将于本月向太空发射大量Starlink原型卫星。11日,SpaceX首席执行官马斯克首次公开了卫星照片。马斯克称,这是一个“紧密配合”系统,可以将所有60个卫星放在一个SpaceX火箭之上。他表示,发射计划在5月15日进行,但如果条件允许,14日升空也有可能。

据悉,完整的Starlink网络将包括11943颗靠近地球飞行的卫星,比国际空间站更接近于所谓的低地球轨道。

4、科创板上市申请审核状态首现中止,终止公司为九号机器人

昨日晚间,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显示,九号机器人有限公司中止科创板上市申请,为目前已提出申请的108家企业中首例。九号智能是首家注册地位于境外的科创板申请上市企业,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在科创板排队的境外企业。

对于中止审核的理由,上交所回应称:“2019年4月上旬,九号机器人将投资者持有的优先股转为普通股。根据科创板股票上市审核问答相关要求,需增加一期审计(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申请中止审核以完成加审工作,并更新申报材料。”

5、苹果实体信用卡真面目亮相

昨日晚间,泄露大神Ben Geskin今日在Twitter展示了Apple Card实体信用卡的真面目,这是苹果试水互联网服务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Apple Card首个合作伙伴是大名鼎鼎的高盛和万事达。Apple Card完全采用钛合金金属材质制作,卡面设计极为简约,除了合作伙伴的Logo以外就只有EMV芯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