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高调晒图:SpaceX首批60颗互联网卫星将于本周入轨

伶轩 5年前 (2019-05-13)

SpaceX预备共计发射1.2万颗低轨道运行卫星,以形成一个巨大的太空互联网络,并向地面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马斯克又发推特了,这一次他是在为SpaceX做“宣传”——该公司将于5月15日发射60颗太空互联网卫星从推文所配图片可以看出,即将发射的60颗卫星全部由猎鹰9号火箭运载,它们集中在火箭的前端,将一次性发射进入太空。

马斯克高调晒图:SpaceX首批60颗互联网卫星将于本周入轨

据了解,本周的发射的60颗卫星为SpaceX“星链计划”中的首批运营卫星。在该计划中,SpaceX预备共计发射1.2万颗低轨道运行卫星,以形成一个巨大的太空互联网络,并向地面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目前,FCC(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已经批准了“星链计划”两组卫星发射请求,第一组由4409颗卫星组成,第二组则由7518颗卫星组成,后者运营轨道将略低于第一组卫星,它们将在地球上空同步飞行,为地球上的每个角落提供互联网服务。

不过FCC尚未完全批准这项计划,一切都取决于SpaceX能否在未来6年内将一半的卫星发射升空并顺利进入预定轨道。要知道,不加上本周发射的60颗卫星,SpaceX只在去年2月发射了该计划中两颗卫星,分别为测试卫星TinTin A和TinTin B。而该公司也正是基于这两颗卫星收集的数据信息,才成功让FCC批准其让部分卫星升空。

马斯克表示,不同于TinTin卫星,即将发射的60颗量产卫星为“示范”卫星,即拥有与地球通信的天线和在太空中机动的能力,但无法在轨道上彼此通信。而鉴于火箭飞行和卫星入轨等过程中都可能会遇到问题,第一次飞行中“很可能会出现各种问题”,SpaceX至少还需要再发射6次、每次发射60颗卫星才能够为地面提供“较小规模”的互联网覆盖服务,到第12次发射后便能形成“中等规模”的互联网了。

除此之外,SpaceX方面预计今年年内将为“星链计划”安排2-6次发射,具体安排视本周发射情况而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