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aba基金拟出售阿里巴巴股票,或100%抛售;特斯拉太阳能工厂产能过剩,转产汽车充电桩

Lynn 5年前 (2019-05-16)

腾讯发布2019年Q1财报,收入854.65亿;阿里巴巴发布2019财年业绩,收入3768.44亿元。

1.Altaba基金拟出售阿里巴巴股票:或100%抛售

阿里巴巴原大股东Altaba基金今天宣布,该基金拟于2019年5月20日开始出售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的美国存托股票,此举与该基金此前宣布的全面清算及解散计划有关。

据悉,Altaba基金计划通过公开市场交易和/或不在公共交易所或报价服务上执行或记录的私下处置交易来出售阿里巴巴股票。

Altaba是一家“资本为主”的公司,并没有具体的业务。2017年,美国门户网站雅虎分拆出售时,其核心资产归属电信运营商Verizon,剩余的部分则成立了Altaba。2018年9月,Altaba以第二大股东的身份全部抛售雅虎日本的股权。在Altaba目前现存的约476亿美元资产中,阿里巴巴的股权资产占比达82%。

2.特斯拉太阳能工厂产能过剩,转产汽车充电

当地时间周三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表示,其位于纽约州布法罗(Buffalo)的太阳能工厂将成为电动汽车充电桩和其他储能产品的“生产基地”。该公司在向纽约州提交的年度报告中披露了这一举措。

据悉,特斯拉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我们致力于投资布法罗和纽约州,新的生产线将提供更多高科技工作岗位,同时支持特斯拉的储能产品和全球超级充电基础设施。”特斯拉表示,该公司还将在纽约开设三个新的汽车服务中心。一年后,该公司需要在该州雇佣1460名员工。

3.北斗系统正式从区域走向全球,在更多领域更大规模应用

5月15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在北京发布《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2019)》(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显示:2018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3016亿元,较2017年增长18.3%。其中,包括芯片、器件、算法、软件、导航数据、终端设备、基础设施等在内的产业核心产值达1069亿元,“北斗”对产业的核心产值贡献率达80%,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动能。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秘书长李冬航介绍,在北斗系统定位精度不断提升以及芯片性能价格进一步稳定的背景下,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车联网和低碳经济等新技术和新经济模式的进一步发展,智慧城市、公共安全、工农机械、无人系统等应用领域的细分市场也已经显现出新一轮快速增长态势。

4.腾讯发布2019年Q1财报,收入854.65亿/盈利209.3亿

5月15日,腾讯控股有限公司(HK:00700)发布了2019年Q1未经审核综合财报。财报显示,腾讯2019年Q1收入为854.65亿元,同比增长16%,盈利达到209.30亿元,同比增长14%。

据财报显示,2019年Q1,腾讯各主要平台保持良好的用户活跃度,其中QQ及微信用户上传及分享的短视频数量明显增长。同时,随着腾讯在中国推出大受欢迎的新游戏如《完美世界手游》,以及《PUBG MOBILE》在国际市场持续增长,游戏业务重现活力。虽然支付、其他金融科技服务及云业务目前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但现已带来可观收入,同比增长44%。

5.阿里巴巴发布2019财年业绩/Q4财报,收入3768.44亿元

5月15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19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及2019财年业绩,强劲开启天猫618电商节。本财年,阿里巴巴集团收入达3768.44亿元,第四季度收入达934.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均达到51%。淘宝天猫过去一财年新增超1亿用户,为品牌和商家带来超过9000亿增量生意。

据悉,过去的一个财年,阿里巴巴持续创新,创造增量价值。在2019财年,淘宝77%的年度活跃消费者增长来自于下沉市常天猫每0.63秒就会上线一款新品。盒马鲜生突破3000万人,七分之一中国人选择在优酷看俄罗斯世界杯在饿了么点外卖。凭借《绿皮书》,阿里巴巴影业联合出品斩获奥斯卡3项大奖。使用高德地图的用户已经突破1亿,通过新零售合作,35城、2100家星巴克门店开通外卖。阿里巴巴继续引领中国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并不断扩大在低线市场的渗透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