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推出mali-D77显示处理器,或将被用于下一代VR头显

星星 5年前 (2019-05-17)

mali-D77处理器可以节省超过40%的系统带宽流量及虚拟现实工作负载12%的功耗。

近日,据外媒报道,ARM推出了一款名为mali-D77的新型显示处理器,而其也将被用于下一代VR头显。

ARM推出mali-D77显示处理器,或将被用于下一代VR头显

据悉,mali-D77能将特定的计算功能从GPU下放到DPU,从而实现更高质量的视觉效果,从而释放更多的GPU周期和相关的系统带宽。与普通显示处理器相比,mali-D77能节省超过40%的系统带宽流量,以及降低12%的负载功耗,而这也意味着mali-D77可以给VR带来新的提速。

此外,mali-D77还可以实现“异步时间扭曲”、“镜头失真校正”和“色差校正”等一系列功能。

ARM推出mali-D77显示处理器,或将被用于下一代VR头显

据ARM的客户业务副总裁Nandan Nayampally透露,如果VR头显配备了mali-D77新型显示处理器,那么用户将不受晕动症的影响。一直以来,晕动都是困扰用户的一大难题,而mali-D77新型显示处理器出现,将进一步改进IP基线功能,提供更高的分辨率和帧率,这将使得用户在VR体验中晕动感会大幅降低。

最后也有消息显示,mali-D77显示处理器除了会被用于AR和VR领域,其在未来几年还将被应用在智能手机领域,而mali-D77也将实现更高质量的独立HMD。对于用户来说,有了mali-D77显示处理器,未来的VR体验也将更加真实。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