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探测到木星磁场变化,第一次实现对地外行星长期变化的检测

Lynn 5年前 (2019-05-22)

据分析,木星深层大气风最有可能驱动内部磁场长期变化。

近日,NASA探测到木星的内部磁场随时间而变化。这是第一次对地球以外行星的长期变化进行明确检测,也将是太空领域的又一重大发现。

这一发现是由一颗常年工作在木星周边的太空船轨道探测器探测到的,它的名字叫朱诺。朱诺收集到的数据表明,木星深层大气风最有可能驱动内部磁场长期变化。

据悉,通过研究朱诺收集来的数据,科学家建立了一个新的木星磁场模型,称为JRM09。由此,科学家得到了木星磁场的3D地图,这份地图显示木星大气风的运行最能解释这些磁场变化。科学家发现,风从行星表面延伸到行星内部所在的1860英里深处,最大的变化发生在一个叫做大蓝点的地方,那里有特别的强风。

对此,朱诺项目的科学家表示,只有在朱诺号上极其精确的科学仪器帮助下,这一发现才能实现。它将有助于科学家了解木星的内部结构,包括其大气动力学。这些数据还可以帮助科学家了解木星磁层变化更多信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