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中国人工智能峰会 “CAIS紫金奖”奖项评选的通知

镁客 5年前 (2019-05-24)

2019中国人工智能峰会(简称CAIS 2019)将于2019年6月28日在南京召开。

关于开展2019中国人工智能峰会 “CAIS紫金奖”奖项评选的通知

2019中国人工智能峰会(简称CAIS 2019)将于2019年6月28日南京召开。中国人工智能峰会自从2017年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两届。CAIS 2019由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等单位主办,将邀请人工智能领域国际学术界、产业界著名领袖以及相关代表参会,共同探讨中国人工智能的当下与未来。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人工智能相关决策部署,助力提升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水平,并展示人工智能领域最新成果、产业亮点、创新技术,CAIS 2019组委会计划评选人工智能相关奖项,并在CAIS 2019上公开发布。

本次评奖工作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由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全程负责材料审查,专家评审,大众投票,奖项发布等工作。具体评奖规则如下:

一、评奖机构

组织机构:CAIS 2019组委会

技术及评奖支撑: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

二、奖项设置

CAIS 2019人工智能奖项命名为“CAIS紫金奖”,奖项名称取自于CAIS 2019举办地南京的标志性景点紫金山,以助力提升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水平为使命,旨在打造中国人工智能相关领域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评奖平台。

“CAIS紫金奖”共设五个奖项,分别为:紫金生态创新奖(3名)、紫金融合创新奖(3名)、紫金产品创新奖(3名)、紫金技术创新奖(3名)和紫金龙蟠奖(1名)

其中,“紫金生态创新奖”、“紫金融合创新奖”、“紫金产品创新奖”、“紫金技术创新奖”由专业评审委员会投票和大众评审投票共同评选产生,专业评审委员会与大众评审投票权重比为7:3。

“紫金龙蟠奖”为“CAIS紫金奖”的最高奖项,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人工智能产业顾问组成的专家团从其他几类奖项获得者中选出。

专业评审委员会可根据前期评议情况,增删奖项数量。奖项评选标准如下:

1、紫金生态创新奖

产品、技术、服务或解决方案已经大范围投入使用,形成规模化的、健康的、有竞争力的产业生态,生态模式具备创新性。

2、紫金融合创新奖

产品、技术、服务或解决方案与行业、实体经济创新融合,对行业、实体经济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提升作用,具备创新性和启发性。

3、紫金产品创新奖

产品或服务已经得到一定范围的实际应用,具备优秀的应用价值和市场评价。

4、紫金技术创新奖

技术或解决方案研究方向深入人工智能前沿领域、困难领域,在研究领域内取得突破性成果。

5、紫金龙蟠奖

产品、技术、服务或解决方案对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和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人工智能产业顾问组成的专家团从“紫金生态创新奖”、“紫金融合创新奖”、“紫金产品创新奖”、“紫金技术创新奖”的获奖者中选出。

企业可申报参评“紫金生态创新奖”、“紫金融合创新奖”、“紫金产品创新奖”和“紫金技术创新奖”,须提供产品、技术、服务或解决方案相关说明材料。奖项评审会预计将于6月中旬召开,邀请参评的各企业进行答辩。

三、申报要求

1、“CAIS紫金奖”参评范围面向国内人工智能产业链相关企业,对申报参评企业不设门槛,所有企业均可申请参与评奖。

2、每家申报参评企业原则上最多只能申报两个项目,同一个项目不可同时申报参评多个奖项。

3、申报参评企业需填写申报表(点击“阅读原文”进入官网下载),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申报奖项所提供的材料须真实有效,证明材料数量与形式不限,可包括:销售合同,第三方测评报告,用户使用鉴定,专利,独创性证明,获得国际其他奖项证明材料等。

4、申报参评企业需将申报表、证明材料扫描件/电子文档发送至jihong@caict.ac.cn或者guoshaojun@ngai.ac.cn,奖项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年6月1日。专业评审类奖项评审会将于6月中旬召开(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邀请参评的各企业进行答辩。“紫金龙蟠奖”将根据上述评奖结果,以邮件函审形式,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人工智能产业顾问进行评选。

四、评审方法

奖项评选采取评审委员会评议和大众评审投票共同评选的方式,专业评审委员会与大众评审投票权重比为7:3。

1、评审委员会由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和业界第三方组织单位的专家组成,根据需要聘请业界相应领域知名技术专家以个人身份评议。大众评审不设门槛,所有人均可参与投票。

2、评奖共计两轮,预计将于6月中旬召开:第一轮评审会将邀请申报企业进行电话答辩或现场答辩,评审委员会根据企业的申报材料和答辩情况拟定入围名单,初步评选出“紫金生态创新奖”、“紫金融合创新奖”、“紫金产品创新奖”、“紫金技术创新奖”奖项;第二轮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人工智能产业顾问的专家评审确认最终的“紫金龙蟠奖”获奖名单。

3、最终获奖情况以CAIS 2019现场公布的结果为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