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召开,引领“智能+”新时代

IM2Maker 5年前 (2019-05-26)

京东云总裁申元庆出席活动,并发布“智汇南京”人工智能产业运营管理平台。

5月25日,2019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2019 GAITC),在南京盛大开幕。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三会两奖”品牌活动之一,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自2016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此次,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管理委员会与京东云共同承办的新一届会议,汇聚了全球智能科技领域顶尖专家学者,在“前端引领、深度透视、加速融合”的理念下,共话人工智能发展新课题。当天,京东云总裁申元庆出席,并作题为《“智能+”赋能产业新未来》的主题演讲;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云公共业务部负责人杜正平参加会议。

图 | 2019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现场

这一为期两天(5月25日-26日)的盛会,在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蓝绍敏的致辞中拉开帷幕。目前,大力发展人工智能相关技术产业,是南京推进创新名城建设所秉持的前瞻战略。蓝市长对2019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花落”南京,表示肯定和欢迎。他介绍,南京正加快集聚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创新资源,全力培育经济转型的“智慧引擎”。这一盛会的召开,汇聚了国内外行业专家学者、全球知名AI企业代表与技术领军者,必将为现场数千名观众和全球网友呈现一系列重磅、新颖、前沿的研究及实践成果,也将为南京智能产业发展带来更多机遇与利好,共享智能时代。

图 | 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蓝绍敏致辞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CAAI Fellow李德毅表示,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立足中国、面向全球,致力于搭建一个人工智能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开发应用与技术交流的高端平台,以国际化视角全景式勾勒人工智能发展蓝图,见未来趋势,锚定产业方向,为推动我国乃至世界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和产业融合贡献力量。

图 |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CAAI Fellow李德毅致辞

“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是新兴科技两大主角,AI和云计算加速融合成为必然趋势,云计算将成为AI的基础设施,也将是获取AI最重要的路径之一。”京东云总裁申元庆认为,AI只有与云相结合,才能实现真正的普惠。过去十年,AI在云上复兴,未来,云计算将激发AI无限潜能。在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下,云+AI是政府及企业获取数字化转型最快最主要的方式。

申元庆在演讲中提到,京东坚定地朝着技术转型,志在打造一个包括智能零售、智能金融、智能保险、智能城市、智能医疗等在内的全球智能商业体。超级电商成就“全栈式、全频段、全场景、全生态”的超级云服务商。京东云作为平台、基础设施,承载了超级AI能力和非常丰富的AI应用。同时,作为强产业属性的云智能厂商,京东云致力成为政府、企业、家庭数字化转型全生命周期合作人,成就产业无限可能。

图 | 京东云总裁申元庆发表演讲

随后,京东云、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携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共同研发的“智汇南京”人工智能产业运营管理平台,进行了现场发布。“智汇南京”平台的建成,将有效提高麒麟科创园乃至南京市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水平,对人工智能产业基础培育,产业要素补齐,产业龙头打造等环节起至关重要的作用。平台将通过技术赋能,生态赋能,助力南京市打造全球人工智能产业技术与产业高地。

图 | 人工智能产业运营管理平台正式发布

当天,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ACM/IEEE Fellow沈向洋,耶鲁大学技术与伦理研究中心主任、黑斯廷斯中心高级顾问Wendell Wallach相继发表了主题演讲,分别从人工智能创造、人工智能的伦理与治理等角度,解析了人工智能技术现状与应用趋势,以及所面临的公众问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CAAI Fellow李德毅,滑铁卢大学生物信息学讲座教授、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薄言信息技术公司董事长、ACM/IEEE Fellow李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CAAI Fellow戴琼海,英特尔高级首席工程师、大数据技术全球CTO戴金权,创维集团CTO、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深圳市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王志国等5位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分别聚焦智能驾驶、个体化癌症免疫治疗、光场视觉、大数据分析、智能电视等方向,阐述了各自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创新结晶,为行业发展明晰风向;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管委会主任赵洪斌,对麒麟科创园进行了推介,旨在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地。

本次会议,包括8场主旨报告、2场尖峰对话、13场专题论坛及3场同期活动,议题涵盖人工智能技术、行业应用、资本、伦理、教育等多方面内容。思想交汇,智慧碰撞,开启合作。在2019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上,新成果、新观点、新模式、新机遇在一场场主题报告中涌现,将超强算力、海量数据和精英从业者构成的人工智能技术生态,从产业基底层向垂直领域延伸,也将催生出更多的商业场景和爆款应用,引领“交叉、融合、相生、共赢”的“智能+”时代。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