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锤子后,张一鸣终于要做手机了吗?

巫盼 5年前 (2019-05-27)

老罗摩拳擦掌准备中。

在软件产品方面所有披靡的字节跳动被传出要推硬件了。5月27日,根据《金融时报》的报道,字节跳动计划推出一款手机。对此,字节跳动回应称:不予置评。

收购锤子后,张一鸣终于要做手机了吗?

关于字节跳动做手机的消息最早要追溯到年初他们收购锤子科技时,当时他们表示只是收购锤子科技部分专利使用权,探索教育领域相关业务。

据悉,锤子数码有111项知识产权专利,主要包括对手机外壳以及实体按键,系统界面的拨号、缩略图、图片显示方向调整、验证码显示等方面。除此之外,还有锁屏、截屏、快速拍照等软件方面的专利。

再联想到老罗月初在微博上的表态来看,字条跳动做手机的传闻不是空穴来风。当时老罗转发了一条坚果R1相关的微博,评论道“还会给你们做,只是需要一点时间”。

收购锤子后,张一鸣终于要做手机了吗?

而且在今年的4月,锤子手机系统SmartisanOS官方微博更新了认证信息,由原先的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转变为北京大眼星空科技有限公司。大眼星空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字节跳动有限公司独资的北京星云创迹科技有限公司100%持股。

由上述提到的各种蛛丝马迹来看,字节跳动如果真的推出手机,应该会借锤子的品牌,亦或是以锤子手机为基础进行品牌的再开发。

但是从当前智能手机市场发展前景来看,字节跳动想突围非常难。首先像苹果、华为、小米、OV等头部厂商基本瓜分了全球市场,锤子科技在这一轮竞争中已经被“三振出局”,字节跳动想要在逐渐饱和的手机市场上分得一杯羹难上加难。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