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助力华为Mate 30系列手机,7nm+EUV首次量产!

伶轩 5年前 (2019-05-30)

可以预见,今年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将有大量5G手机密集发布。

外媒消息称,台积电已经开始量产基于7nm+EUV(极紫外光刻工艺)工艺的麒麟985芯片,这也是台积电首次将EUV光刻技术用于芯片生产中。

而据此前相关消息,麒麟985很有可能搭载在华为Mate 30系列手机中,该旗舰机将于今年下半年发布。

台积电助力华为Mate 30系列手机,7nm+EUV首次量产!

据了解,就当前移动端芯片来看,苹果A12、骁龙855、麒麟980均采用的台积电第一代7nm工艺,而第二代工艺则是通过光蚀刻硅晶片的方式,将晶体管的密度提升了20%以上,整体提升了芯片性能,以及降低了能耗。而麒麟985就是该工艺量产的第一款芯片。

不过麒麟985集成的还是4G基带,华为Mate 30系列手机想要支持5G通信,还需要外挂巴龙5G基带才能实现。余承东也曾表示,5G会是Mate 30系列手机的一大亮点,但基于5G普及还尚需一段时间,4G版本依旧是主打。

除此之外,还有知情人士透露,华为将于明年年初推出5G基带,且支持的频段也覆盖到高频毫米波。毋庸置疑,5G基带已成为移动芯片厂商新的竞争点,而昨日联发科也宣布抢先高通、华为集成5G基带,被行业视为“成功翻身”。可以预见,今年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将有大量5G手机密集发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