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101亿美元收购Cypress,深入布局汽车、工业等领域

Lynn 5年前 (2019-06-03)

此次收购预计将于2019年或2020年初结束。

半导体行业又迎来了一场重大的收购。

6月3日下午,德国半导体厂商英飞凌宣布以每股28.35美元的现金收购美国半导体厂商 Cypress(赛普拉斯),共计90亿欧元(约合101亿美元)。

英飞凌101亿美元收购Cypress,深入布局汽车、工业等领域

作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解决方案公司,自1999年从西门子集团独立出来以后,得益于汽车和工业的功率器件业务的持续强劲增长,英飞凌近二十年的收入复合年增长率一度高达9%,市场份额也在逐年递增。

除了现在强劲的功率器件,英飞凌在自动驾驶、可再生能源、协作机器人、5G等领域都有着自己的市场,它坚持在有显著结构性长期增长的赛道布局。这一次收购Cypress,英飞凌也是有意加深自己在汽车与工业领域的渗透,同时拓宽在医疗等领域的布局。

说起Cypress,它也是一家美国著名的老牌半导体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82年,总部设在美国加州 San Jose,它为全球最创新的汽车、工业、智能家居电器、电子消费品和医疗产品提供先进的嵌入式解决方案;同时,Cypress的微控制器、无线和 USB 连接解决方案、模拟 IC、以及可靠且高效能闪存帮助工程师设计差异化产品并在市场上应用。

对于这一次的收购,英飞凌首席执行官 Reinhard Ploss 表示:“计划收购赛普拉斯是英飞凌战略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我们将会强化并提升公司盈利增长的速度,将业务扩展至更广泛的层面。通过此交易,我们将能为客户提供最全面的产品组合,连接現实与数字世界,在汽车、工业和物联网领域开拓新增的增长潜力。此交易也会使公司的商业模式更具韧性。我们欢迎赛普拉斯的同仁们加入英飞凌,共同致力于我们一贯追求创新的承诺和专注于研发的投入,以加快推动技术进步。”

对此,Cypres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Hassane El-Khoury也表示很高兴加入英飞凌,“赛普拉斯团队很高兴能与英飞凌联手,共寻下一波科技浪潮中连接与计算需求大幅增长带来的数十亿美元的机遇;而双方结合将能提供更安全、无缝的连接,以及更完整的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和产品,加强客户的产品和技术,以更好服务他们的终端市场;此外,两家公司的业务十分匹配,将能为客户和员工带来更多和更好的机遇。”

在价格方面,Cypress董事会主席 Steve Albrecht公开表示很满意,他提到,该公司受到了多家企业的收购意向,但最终选择了英飞凌。其中 23.85 每股的现金价格也让股东能因此获得回报;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工业和消费市场领域,该收购也将创造对于业内而言日益关键的产品机遇。

本次收购尚需Cypress股东和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以及其他惯例条件的执行,预计将于2019年或2020年初结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