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美针对科技巨头同时启动广泛调查,公司高管被要求参与作证

韩璐 5年前 (2019-06-05)

Facebook、苹果、亚马逊、谷歌首当其冲。

日前,有消息称美国多家监管机构正准备对谷歌Facebook苹果和亚马逊进行反垄断调查。同时对多家科技巨头展开调查,这是前所未有的。

前所未有!美针对科技巨头同时启动广泛调查,公司高管被要求参与作证

“(众议院)反垄断委员会将进行一次针对大科技公司平台市场影响力的从上至下的彻底调查。这是国会首次就相关议题展开调查。”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在声明中表示。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成员、罗德岛民主党众议院西西利表示,此次针对科技公司的调查范围覆盖科技行业对当地媒体的影响力、消费者隐私权和新成立的公司在市场上的竞争力等,核心则集中在这些公司巨大的市场影响力是否为他们带来了政治上的力量和不公平的竞争。

目前,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表示,他们已经通知了亚马逊、苹果、谷歌和Facebook将要开始展开相关调查。而根据此前两位消息人士透露,在美国执行反垄断法的联邦贸易会员会(FTC)和司法部已经达成了协议,将分别负责调查监管两家公司。其中亚马逊和Facebook由FTC进行监管,司法部则负责苹果和谷歌。

据了解,就在消息传出之后,5大科技公司FAANG(Facebook、苹果、亚马逊、奈飞、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均出现了下跌,一天之内,总市值共蒸发了1700亿美元。

在具体实施上,众议院戴维·西克莱恩认为,某些科技公司的领导人也有必要参与此次调查,且他已经在编制一份证人名单,“我希望他们中的一些人实际上会在委员会作证,或者作为调查的一部分接受询问。”

截至当前,4家科技公司中唯有苹果CEO库克针对此次反垄断调查给出了正面回应,他在采访中否认苹果是垄断企业,虽然苹果的确控制者适度的市场份额,但是规模并不是太大,“就规模而言,我认为苹果受到审查是公平的,我认为我们应该受到审查。但我认为,任何理性的人都会得出苹果不是垄断企业的结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