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文化产业升级 极客网“文化产业新星计划”盛大开启

镁客 5年前 (2019-06-05)

党的十九大之后,全面、深入发展文化产业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相关扶持政策也陆续出台。

在产业链各环节参与者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文化产业更加生机勃勃。尤其是互联网新业态的快速发展,不仅加速了既有文化产业格局的调整与升级,还激发出一个比传统市场更广阔的新兴市场。

助力文化产业升级 极客网“文化产业新星计划”盛大开启

然而,由于信息不对称,很多优秀项目找不到资本,而与此同时,大量资本也找不到优秀项目。为了搭建一个项目与资本充分交流的平台,近日《极客网》、《京投会》、《北京文化产业商会》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发起了“文化产业新星计划”,未来三方将联合百余家投资机构共同寻找、孵化一批优秀文化产业项目。

2019年6月14日下午,“文化产业新星计划”首场线下投融对接沙龙,将在紧临王府井、北京站的“红色聚力港”基层党建示范基地隆重举办。届时,安芙兰资本、青鸟投资、春光里资本、盈科资本等10余家重量级投资机构大咖和30余位优秀文化产业创业者将莅临现场。与会嘉宾将从资本、市场、产业多个维度,全面、深入探讨当前国内文化产业中的新机会、新挑战。

对于,“文化产业新星计划”创立的初衷,极客网创始人李海刚表示,随着现代科技与文化产业相互融合、渗透的不断加深,中国文化产业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创新活力和无限广阔的市场空间。当前,创业者可以发挥维度更加多元,文创项目盈利模式和渠道更加多样,传统文创业态转型升级也在不断加速,种种变化都预示着,中国文化产业正全面进入一个新的机遇期。在新的机遇期内,谁的嗅觉灵敏、谁的创新力更强,请就有可能在下一轮竞争中脱颖而出。而作为一家领先的新媒体平台,极客网要做的,就是要让好的文创项目更快地脱颖而出,让文创资本更顺利地与好项目链接,“文化产业新星计划”则是这一愿景的最佳载体。

李海刚还表示,线下沙龙仅是“文化产业新星计划”的一部分,除了链接项目与资本,极客网还会发布一系列新文创产业研究报告,为创业者提供有力的参考。(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