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一年股价近腰斩,小米斥9999.75万港元回购股票

伶轩 5年前 (2019-06-05)

小米方面表示,“本次回购也体现出小米管理层对于企业未来走向是乐观的。”

小米上市已经快一年了,但它的股价却几乎被腰斩,股价下跌达47%。

上市一年股价近腰斩,小米斥9999.75亿港元回购股票

为了提振股价,近日小米连续多次回购股票,先是6月3日股价大跌,最大跌幅达6.5%,创历史新低,为此小米决定斥资9999.75万港元回购1102.94万股B类股票。

而在上个月,小米通过的决议案显示,公司董事会决定由雷军代表其行使权力购回本公司股份,数目不超过本公司于2019年5月14日已发行股份总数10%。此轮回购后,雷军所持B类股股权将由13.21%提升到13.67%。

这样的困境在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都曾遇到过。因股价下滑明显,为增强市场信心,小米曾要求所有高管一年内不得出售所持股份。

其次,今年1月,小米还曾在6天时间内3次回购股份,合计回购了约1997万股股票,总斥资近2亿港元。虽然这一举措让小米股价有所回升,最高升至12.5港元每股,但就目前情况来长期效果不明显。

去年7月9日,小米在港交所敲钟上市。当时雷军承诺,要让在上市首日买入小米公司股票的投资人赚一倍。但面对股价腰斩的事实,外界纷纷调侃,“小米已经成为套牢年轻人的第一股。”

而就在刚上市时,雷军还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过去的一个星期我焦虑得连觉都睡不着,大家投资了我们55亿美金,万一跌得很难看要怎么出去见人。”

不过,从上月底小米发布的财报看,该公司第一季度营收和利润表现都高于预期。也因此,小米方面对公司未来发展依旧很有信心,“本次回购也体现出小米管理层对于企业未来走向是乐观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