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证实,停止向中国提供x86新技术授权

申晨 5年前 (2019-06-06)

自主研发才是硬道理。

ARM停止合作之后,AMD也加入了这个“熄火”的阵列。

根据知名科技外媒Tom's Hardware的报道,在2019台北国际电脑展上,AMD CEO苏姿丰在接受采访时确认,公司不再向中国公司授权其新的x86 IP产品。这意味着AMD在中国的芯片生产合资企业将仅限于在第一代Ryzen和EPYC的Zen架构,不会推进基于AMD新推出的Zen 2微架构的设计。

苏姿丰表示,AMD作为一家美国公司,它们必须被迫遵守美国法律。

AMD证实,停止向中国提供x86新技术授权

目前世界上主流的芯片架构主要包括:X86的架构,ARM的授权架构,以及Risc-V架构。作为被软银收购的英国公司,ARM的知识产权也受美国控制,因此早前ARM宣布暂停与华为的合作。而X86架构主要是英特尔和AMD使用,Risc-V架构则是属于开源架构。

AMD于2016年与中国天津海光先进技术投资有限公司(THATIC)签订技术许可协议,授权其x86和SoC IP用于芯片开发,为此AMD获得了价值2.93亿美元的现金注入(加上特许权使用费)。而如今宣布“熄火”,对海光造成的影响可想而知,短期内对我国高性能计算竞赛和自主研发的冲击也着实不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