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二轮候选名单发布,李彦宏落榜

伶轩 5年前 (2019-06-06)

第二轮评审工作会于今年10月的最后一周进行。

李彦宏落榜了。

6月6日,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第一轮评审结束,原531位候选人中有222位进入第二轮评审,而此前备受关注的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不在此列。

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二轮候选名单发布,李彦宏落榜

据了解,第一轮评审经各学部经过审阅材料、专业组评审、学部评审和投票等程序(工程管理学部候选人在相关专业背景学部评审),最终选取222位候选人进入下一轮评审。

4月30日,中国工程院官网发布了2019年院士增选候选人提名名单,共计531位候选人上榜,其中百度的李彦宏、王海峰,微软的沈向洋,阿里的王坚,还有比亚迪的王传福均在其列。

其中王海峰与沈向洋凭人工智能专业上榜,李彦宏与王坚以新兴交叉领域工程技术创新管理专业上榜,王传福以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管理专业上榜,前两人分属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后三人则分属工程管理学部。而进入第二轮评选的,上述几人仅王坚在榜。

根据《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工作实施办法》,增选总名额将不超过80人。71-30日,这222位候选人的材料将在其单位进行公示,第二轮评审工作会于今年10月的最后一周进行,此轮评选将主要由各学部内部评审,之后经主席团审议、全院院士投票等环节,于年底公布最终当选名单。最终结果如何,镁客网将持续报道。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