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将于数周内提交港股IPO申请

巫盼 5年前 (2019-06-11)

港交所热烈欢迎阿里巴巴回家。

关于阿里香港上市的传闻一直不断,彭博社10日发消息称,阿里巴巴将在数周内提交港股IPO申请,并且选择了中金公司和瑞信牵头安排其拟议的香港股票发行。阿里对此不予置评。

知情人士表示,阿里巴巴此次发行可能会筹集高达200亿美元的资金,如果金额属实,势必会成为香港自2010年以来的最大IPO。不过,由于目前筹备工作还在初期阶段,具体发行细节可能会调整。

阿里将于数周内提交港股IPO申请

据了解,此前阿里在美上市之前就一直考虑赴港上市。2013年中,阿里巴巴再次赴港寻求集团整体上市,但阿里巴巴的“合伙人”方案(同股不同权)被港交所拒之门外。

不过,从去年4月30日开始,港交所修订后的主板《上市规则》正式生效,也正式开放了对同股不同权结构公司的上市申请大门,小米便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企业。之后,诸如美团点评、同程艺龙、51信用卡、宝宝树、猎聘、映客等诸多新经济公司均选择了赴港上市。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5月底的一次采访中表示,“非常欢迎阿里回香港上市,这不出意外,远走的人总有一天回家,我觉得回家是肯定的,只要我们能解决他们的问题。”

阿里也曾经公开表示“只要条件允许,我们就会回来,这个想法从来都没有变过。”如今,随着各方面时机逐渐成熟,阿里在香港二次上市恐怕真不远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